華德電子為5G時代提供更精準的電池容量偵測元件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華德電子為5G時代提供更精準的電池容量偵測元件

  • 周建勳台北

華德電子為5G時代提供更精準的電池容量偵測元件。
華德電子為5G時代提供更精準的電池容量偵測元件。

隨著5G基礎建設的到位,各類行動裝置的廠家紛紛推出5G手機與平板及相關產品,以面對即將到來的5G時代;而為使得5G功能可以更全面的應用,各類手持裝置的電池就成為各廠家提升的重點,同時更有效地使用與掌控電池容量與效能更是5G晶片另一項重點。

電池容量偵測方法主要有電壓偵測法、電池建模法(開路電壓法)、庫侖計量法,而在這幾種方式中,庫侖計量法具有高精準度且設計簡易的特性,故成為電池容量計算的主要設計方式。

庫侖計量法藉由偵測充放電路徑的電流感測電阻上的電壓於晶片中積分計算出剩餘電量,同時搭配電芯電壓、電流、溫度等曲線,更可完整判讀電池健康度;在晶片能力的提升及低耗能的要求下,電流感測電阻阻值選用中2毫歐已逐步取代了早期常規的5毫歐,隨著阻值越低,系統線路中的電阻電壓偵測位置點對於偵測的精準度影響越顯著。

華德電子HFCL-series四端子電流感測電阻,藉由電阻內金屬線路與材質的特殊設計,分離電壓偵測與電流通過的路徑端子,減少偵測雜訊,提供研發人員一組精準度可達0.5%的電壓偵測端子點,同時長電極設計的電流端子提供高功率高電流特性,滿足5G設備高電池容量與高偵測精準度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