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光寶智能生活與應用事業群全面衝刺5G業務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2020光寶智能生活與應用事業群全面衝刺5G業務

  • 李佳玲台北

5G電信趨勢與人工智慧將雙雙驅動新一波商機,光寶智能生活與應用事業群展望2020年,隨著電信基礎設備的新一波革新,以及驅動網路通訊基礎建設的升級,相當看好5G相關業務開展,冀望著眼工業自動化、物聯網通、核心模組、監控視訊、智能照明五大區塊,有效串聯集團事業群垂直資源,持續轉型開展智慧解決方案。

光寶科技智能生活與應用事業群總經理陽廷瑞表示,「光寶科技成立40年來,蘊藏厚實研發實力、長足產業經驗,深受全球客戶信賴。期望從代工企業聚焦轉型為智能產品的服務提供者,2020年預計持續開發貼近市場需求的解決方案,以創新技術為客戶打造良好的使用體驗。」

5G電信x人工智慧,刺激未來基礎建設下一波革新

看準電信商現有4G與LTE營運維護需求,以及升級5G電信基礎設備的未來規畫,光寶科技打造符合市場趨勢的光寶科技「天線校準與監控解決方案」,期待徹底解決電信商的營運痛點,降低基地台維運成本。此一解決方案甫於12月4日榮獲「2019新加坡國際創新獎(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Awards)」的服務與解決方案類別獎。

光寶科技智能生活與應用事業群總經理陽廷瑞表示,「榮獲2019年國際創新獎,證明光寶科技轉型成功,能針對天線校準與監測的營運痛點,設計出一套解決方案,滿足電信客戶迎接5G世代的市場所需。」

而伴隨雲計算、人工智慧、5G網絡的建設,網路基礎建設正迎來下一波全新升級,多年專注網路通訊事業的光寶,聯合網路通訊、無線通訊模組,以及智能監控系統的優良技術研發能力,結合基礎建設與應用技術層,再到軟硬體實際場域的整合應用,全方面發揮事業群的綜效優勢,提供研發、客製化、生產製造、供應鏈管理與售後服務的一條龍服務。

段標:創新智慧x客戶服務,LED照明達到全美2百萬盞里程碑

回顧2019年,光寶科技持續布局全球市場,光林照明事業部全美國安裝燈具盞數正式超越2百萬盞,來到海外業務新一里程碑。展望2020年,光林照明堅持精實聚焦,將LED燈具整合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模組,並且透過攝影機、感測器與智慧看板,打造完整智能解決方案,藉以偵測違規車輛、人流與空氣品質,協助城市解決在地難題。

工業自動化事業部也於2月正式建立美國據點,並陸續布局越南、印度、墨西哥、阿根廷、土耳其等區域,期以彈性靈活策略、貼心到位售後服務、高性價比等三大優勢擴大市佔。同時,今年南京研發與應用中心的成立,保證了更快速的市場響應、更貼近客戶需要的應用方案,也開拓光寶科技智能生活與應用事業群的市場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