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or電源轉換模組讓旅行電動自行車行更遠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Vicor電源轉換模組讓旅行電動自行車行更遠

  • 李佳玲台北

美國電源廠商Vicor公司日前宣布其PI3741 DC-DC電源轉換模組成功組裝於泰科動力(Tritek Power)旅行電動自行車中,有效提升了電池供電量並減少電池組的熱損耗,使旅行電動自行車行駛里程更長,更可靠。

作為旅行電動自行車備用電池的領導供應商,位於中國深圳的泰科動力(Tritek Power)專業生產旅行電動自行車備用電池組,其產品具有小尺寸、高效率、高可靠性和電磁相容性強等特性。據介紹,泰科動力的旅行電動自行車備用電池組重量僅1公斤多一點,可提供近30公里的行駛里程。

美國電源廠商Vicor公司日前宣布其PI3741 DC-DC電源轉換模組成功組裝於泰科動力(Tritek Power)旅行電動自行車。

美國電源廠商Vicor公司日前宣布其PI3741 DC-DC電源轉換模組成功組裝於泰科動力(Tritek Power)旅行電動自行車。

旅行電動自行車的電機以直流電驅動,雖然鋰離子電池輸出的是直流電,但隨著電池電量和外界環境的變化,電池的輸出電壓並不十分穩定,所以需要一個DC-DC轉換器來為電機提供穩定的電壓。一款優秀的DC-DC轉換器不僅要有穩定的輸出,其轉換效率還要足夠高,這樣才能保證電池電量得到充分利用。泰科動力的電池組總體效率可高達90%,比同類產品高出5%-10%,其中Vicor PI3741 DC-DC電源轉換模組功不可沒。

優秀的DC-DC轉換器不僅能提升電池電量的利用率,而且能減少電池組的熱耗損,這樣電池組對散熱的要求就會降低,避免了散熱片的使用,從而進一步降低了電池組的尺寸和重量。

泰科動力所採用的美國Vicor公司PI3741 DC-DC電源轉換模組最突出的的特點就是高效率,其輸入電壓範圍是30V-42V,輸出電壓為42V,非常適合旅行電動自行車備用電池組的輸出轉換。由於效率高、散熱少,電池組的熱管理設計變得更加簡單。由於使用了更少的零組件,電池組的可靠性也得以提升。

Vicor公司專有的零電壓切換(ZVS)技術讓PI3741具有出色的高轉換效率,ZVS技術讓切換過程中的電壓為零,降低了切換過程中的矽損耗。Vicor將ZVS拓撲整合到了晶片之中,實現了高轉換效率下的高整合度,減少了外部元件數量,縮小了方案尺寸,提高了產品的可靠性。

Vicor提供給泰科動力的PI3741模組以LGIZ形式封裝,更便於散熱,尺寸僅為10 mm x 14 mm x 2.5mm,轉換效率可高達97%,比競爭產品高出兩個百分點。此外,PI3741具備很低的EMI輻射,這些都為客戶的終端產品滿足歐美嚴苛的品質認證提供了有力保障。

讀說:Vicor公司PI3741 DC-DC電源轉換模組最突出的的特點就是高效率,其輸入電壓範圍是30V-42V,輸出電壓為42V,非常適合旅行電動自行車備用電池組的輸出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