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後疫情商機Micro/Mini LED關鍵應用將傾巢而出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瞄準後疫情商機Micro/Mini LED關鍵應用將傾巢而出

  • 尤嘉禾台北

2020年國際Micro LED產業高峰論壇,邀請多家重量級專家,分享Micro/mini LED關鍵技術、應用與展望。
2020年國際Micro LED產業高峰論壇,邀請多家重量級專家,分享Micro/mini LED關鍵技術、應用與展望。

原定8月底全球顯示器年度盛事Touch Taiwan受COVID-19(新冠肺炎)波及,2020年改以線上展覽延續各界對台灣顯示器產業發展的關切,而實體展覽則將延後到明年4月21~23日舉行。而每年「2020跨域產業菁英論壇暨2020國際Micro LED產業高峰論壇」,由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DUA)與智慧顯示產業推動計畫辦公室(CIPO)共同主辦,則如期於8月26~27日在交通大學交映樓國際會議廳登場。  

2020年以「跨域合作 共建產業鏈」為主題的「2020國際Micro LED產業高峰論壇」,邀請到友達、錼創、宏齊、隆達、聚積、酷力索法及工研院電光所等重量級專家,分享Micro/mini LED 關鍵技術、應用與展望。

用全球Mini/Micro LED最強壯的產業鏈 創造台廠領先的優勢與價值

錼創執行長李允立表示, Micro LED顯示器是滿足所有功能要求的終極顯示器。希望結合夥伴一起來,在五年內將成本下降20倍。宏齊科技董事長汪秉龍則說,宏齊及久元持續在Micro/Mini LED、車用等領域布局多年,未來也會持續搶攻終端應用大展商機。

隆達黃兆年副總經理則指出,由於LED「微縮」技術的突破,顯示技術正持續為光電市場帶來新的變革,隆達與晶電共同成立的「富采投控」,透過上下游供應鏈的結盟整合,期望未來能達到強強互補的雙贏模式。

友達資深協理林雨潔則說明Micro LED顯示器具有超優異畫質的特性,被視為極具潛力的下世代顯示新星。表示今、明兩年在MiniLED產品線布建會更廣,會加大力道在下半年將推出更多產品。

聚積科技楊立昌董事長表示Mini-LED 背光與直顯應用可預見市場成長,其中最具商品化應用是LCD背光的直下式區域調光技術與LED直顯電視,是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工研院電光所則帶來Micro-LED 微顯示模組用於AR之研發現況,透過具高亮度、省電及可微型化的模組,將成為顯示技術的新主流。半導體封裝設備廠庫力索法Kulicke & Soffa執行副總暨總經理張贊彬分享旗下的PIXALUX設備如何以高速轉移搭配高精準跟良率,協助客戶降低生產成本,加快量產腳步。

加強投資台灣 打造顯示產業加值應用的最佳場域

2020年以來,全球終端市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是Mini LED需求仍維持成長,市場看好未來五年內新世代Micro/Mini LED產品開發,將開啟一個新的應用與商業模式機會。 面對中美及日韓貿易戰影響,則帶動了顯示器相關供應鏈回台投資,從友達、群創、彩晶、達運到設備廠盟立,將重建台灣供應鏈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