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ler blaze 3D相機 應用在工業自動化及醫療領域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Basler blaze 3D相機 應用在工業自動化及醫療領域

  • 尤嘉禾台北

Basler blaze 3D相機。
Basler blaze 3D相機。

相機製造商Basler旗下的第二代3D相機現在已進入批量生產。Basler blaze相機搭載最新的Sony DepthSense感光元件與高效率VCSEL雷射二極體,採用ToF(Time-of-Flight)技術進行測距,可適用於自動化、機器人、物流、醫療等領域中廣泛的3D視覺應用。 得益於其優異的測量準度與VGA規格解析度(640 x 480),此3D相機特別適用於偵測障礙物以及測量物體之方位、體積與地點,測量距離最高可達10公尺。Sony ToF IMX556PLR感光元件採用CAPD(電流輔助光電子解調器)畫素結構,可提供接近毫米等級的光學測量準確度與極高的精密度。

品質堅固並適用於日光環境

blaze小巧、輕盈的特性加上不含任何移動元件的設計(鏡頭與紅外線裝置皆整合至機體),使它特別適合掛載於機器手臂或整合至自動化系統。blaze採用可防水與防塵的IP67外殼,並具備高抗震能力,能夠在對於產品堅固性與抗擾性有嚴格需求的環境下可靠地運行。

透過其搭載的最新雷射二極體技術(VCSEL),Basler blaze可放射波長範圍位於940nm上下的近紅外線。因此不需仰賴環境光,並且可於日光中使用。相機本身可以最高30fps的幀率即時產出由3D點雲圖和2D灰階圖構成的組合影像,用以呈現距離、光線強度與信賴值。這段將原始數據轉換至影像資訊的工作全由相機本身進行處理,因此可將主機端處理器的負荷降到最低。

透過相容於GenICam的Basler blaze SDK,使用者可輕易、快速地針對系統需求調整相機設定。blaze SDK具備的跨平台特性與樣本程式讓blaze相機可以輕易地整合至任何單相機或多相機的應用中。使用者也可以運用blaze SDK連接至常見的機器視覺程式庫與第三方軟體平台,以輔助程式開發。

Basler 3D產品管理部負責人Sebastian von Holdt這麼說:「今日的3D視覺技術讓機器不只能夠「看見」或「測量」物體,更能夠辨識、理解,並與之互動。blaze ToF 相機的高解析度與高準確度讓它成為此用途的理想選擇。其強大的功能不只適用於各種不同的應用與系統環境,更可以透過實惠的價格取得。尤其在「智能化工廠」、自動化物流(如貨物測量與堆疊),以及無人駕駛運輸等領域中,Basler blaze可以幫助使用者打造更加彈性化的流程鏈,並加快投資回本。」關於本產品的更多資訊與合適應用,請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