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發表GaN功率級驅動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Power Integrations發表GaN功率級驅動器

  • 劉中興台北

Power Integrations 全力打造採用高效率 GaN 功率級 LYTSwitch-6 LED 驅動器的緊湊智慧型照明設計。
Power Integrations 全力打造採用高效率 GaN 功率級 LYTSwitch-6 LED 驅動器的緊湊智慧型照明設計。

Power Integrations宣布推出適用於智慧型照明應用之LYTSwitch-6系列的安全絕緣LED驅動器的新成員—LYT6078C。這款新型LYTSwitch-6 IC採用Power Integrations 的PowiGaN氮化鎵(GaN)技術來提供效率與效能優勢,該公司發布了最新設計範例報告(DER-920)加以佐證。

基於PowiGaN的LYT6078C IC納入了一個750 V功率切換開關,可提供高達90 W的無閃爍輸出,此系列的其他成員則可提供高達110 W的無閃爍輸出。在PFC Stage與 LYTSwitch-6 LED驅動器雙雙加持之下,系統效率超過90%。

採用微型InSOP-24表面接合封裝的LYTSwitch-6 IC具備先進的過熱保護系統,能在發生異常狀況時透過降低輸出功率來限制裝置溫度,同時維持光輸出。LYTSwitch-6 IC 還整合了Power Integrations 的 FluxLink通訊技術,無需光耦合器即可進行二次側控制,並在線路、負載、溫度和製造過程中提供優於 ±3% 的定電流和定電壓 (CC/CV)調節。 所有LYTSwitch-6 IC都具有快速暫態反應,並輕鬆支援脈衝寬度調變(PWM)調光。

LYT6078C的效能優勢在全新設計報告(DER-920)中展露無遺,這份報告還詳細介紹了可調光LED鎮流器所採用的雙級升壓式功率因數修正(PFC)和隔離返馳式架構 (Topology)。此裝置採用LYTSwitch-6 LYT6078C IC和Power Integrations的HiperPFSTM-4 PFS7624C PFC控制器,當在220 VAC至277 VAC的輸入電壓範圍內於1350 mA下驅動 48 V LED 燈串時,峰值效率超過 91%。在待機模式下,系統功耗低於80 mW,可讓工程師在設計照明控制 (尤其是光線暗淡至關閉電路) 時擁有絕佳靈活性。

LED照明產品行銷總監Hubie Notohamiprodjo表示:「Power Integrations新推出之基於PowiGaN的LYTSwitch-6 IC為照明製造商節省了智慧型照明電源供應器的空間和系統成本。本公司在最新設計報告中的主要設計目標是實現高功率因數(PF)、低諧波含量、高效率以及輸出電流為0~100%的3合1調光。藉由將全新LYT6078C驅動IC與我們的HiperPFS-4 PFC控制器整合在一起,輕鬆化解所有設計挑戰。」

基於PowiGaN的LYTSwitch-6 LED驅動IC現已上市,單價為2.52美元,每次訂購數量為10,000件。Power Integrations網站提供技術支援及DER-920設計報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