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得科DBG製程膠帶受關注線上展會持續曝光主推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琳得科DBG製程膠帶受關注線上展會持續曝光主推產品

琳得科營業部副課長薛秉鈞解說新機台特性。
琳得科營業部副課長薛秉鈞解說新機台特性。

在COVID-19(新冠肺炎)蔓延之際,台灣受惠於防疫成功,讓備受全球關注的SEMICON Taiwan 2020依然得以順利開展。而在半導體「黏著」領域位居龍頭的琳得科先進科技,在國際半導體展中展示眾多解決方案,實體展會結束後,仍持續推動線上展會,其中以專為DBG(Dicing Before Grinding)製程設計的研磨保護膠帶E-3000系列、紫外線固化類型的晶片背面保護膠帶(UV LC),以及與迪思科公司合作,因應Cluster System聯合機台設計的LDC-2553F/12全自動切割膠帶貼合機等,最受專業人士關注。

因應記憶體、Sensor、MEMS、IC晶片、轉換器IC、液晶顯示器驅動IC等產品,逐步朝向輕薄化設計,致使「先研磨、後切割」的一般製程,面臨晶圓可能破裂的風險。近來逐漸被半導體產業採用的DBG製程,則是採取「先切割、後研磨」的方式,以避免晶片破裂,並能達到堅固晶片的目的。

琳得科在國際半導體展中展出DBG及SDBG製程用膠帶,產品陣容相當豐富。

琳得科在國際半導體展中展出DBG及SDBG製程用膠帶,產品陣容相當豐富。

琳得科營業部副課長薛秉鈞說,因應DBG製程問世,我們早在2000年便推出專為DBG製程設計的切割與研磨膠帶,具備易撿晶、滿足高品質極薄晶片的生產要求,我們的產品線相當齊全,能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另外,琳得科也因應SDBG製程,推出相對應的黏晶切割膠帶,在擴片分割、熱收縮等製程中,可保持最佳的間隔。

目前琳得科針對DBG製程推出的研磨用保護膠帶為E-3000系列,分為薄型晶圓應用、錫球DBG製程及小尺寸晶片等3種,均具備晶圓電路面的高包覆性及經紫外線照射後的低黏著力,可使薄型晶片的加工效能更穩定。至於產品本身的高黏著力,則可防止研磨時晶片飛散及研磨水浸入,降低晶片位移及研磨後晶片翹曲等問題發生。而適用於DBG製程的黏晶切割膠帶LD Tape系列,膠層可達到優良的分割效果,不需膠帶擴片製程即可進行DAF擴片,具備易撿晶功能,可生產高品質的極薄晶片。

因應市場需求 推出UV LC及新型機台

隨著消費市場競爭日益激烈,消費性電子產品生命週期減短,「速度」為一大決勝關鍵,膠帶固化技術上,傳統使用的熱固化約需耗時2小時,儼然已無法滿足半導體產業所需。琳得科新開發的紫外線固化類型晶片背面保護膠帶,使用紫外線照射機之後,僅需約1分鐘的時間即可完成膠帶固化工作,且能在不施予晶圓壓力的狀況下進行膠帶剝離作業,亦適用於大尺寸及薄型晶圓的加工處理。

薛秉鈞表示,目前客戶都對紫外線熱固化技術非常感興趣,雖然現有產品製程關係,無法第一時間應用於產線之中,不過已有客戶著手進行測試。另外,琳得科也可以協助客戶參與新產品開發工作,預估未來隨著新產品專案推動,這類產品需求量將會逐步提升。

實體展會的一大亮點為機台展示,琳得科與迪思科公司合作,因應Cluster System聯合機台設計的LDC-2553F/12全自動切割膠帶貼合機,可提高UPH值及提升機台連續作業時間,使半導體製造流程更加穩定、有效率。此機台搭載自動連接膠帶元件功能,採用雙層鐵框存放槽設計,最多可存放400片,且在全自動運作環境下可持續補充膠帶及鐵框。此外,改善產品剝離順序,縮短剝離時所需時間,與傳統方式相較,可減少66%剝離膠帶之使用量,大幅提升生產效能。

國際半導體展順利落幕,但琳得科持續推行線上展會,希望讓無法到場參與的客戶也能身歷其境,不受時間及地點限制,只要隨手一點便能掌握最新的產品資訊,後疫情時代,琳得科始終走在前端,不斷創新並精進實力。想了解更多琳得科資訊,請至琳得科線上展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