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S MicroTec 在台灣成立生產製造中心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SUSS MicroTec 在台灣成立生產製造中心

  • 劉中興台北

SUSS MicroTec在台灣成立生產製造中心
SUSS MicroTec在台灣成立生產製造中心

SUSS MicroTec在新竹科學園區成立德國總公司以外亞洲的第一個生產製造中心,新的據點位於國家科技部領導下的新竹科學園區,包含生產製造中心、辦公室、技術應用展示及訓練中心。 此業務拓展是「SUSS 2025」企業策略的必要步驟,以因應近年亞洲半導體高階封裝大幅提升的設備需求

為半導體產業及相關市場提供設備系統和製程解決方案的領先供應商 SUSS MicroTec 在台灣新竹啟用新的生產設施及辦公室;該公司是為了因應新興的科技應用如 5G、物聯網、AI、手機等因趨勢而升高的半導體產業需求。

透過新的生產基地,該公司將獲得更高的產能及靈活彈性以確切滿足客戶期望,例如縮短前置週期、交貨和反應時間;尤其是亞洲半導體客戶將因為該公司對於交貨的彈性空間提高而受益。此外,技術應用支援和生產與策略因為地點的鄰近性使該企業與客戶的未來新世代產品之間的合作變得更為緊密。

新的生產製造中心與辦公室位於新竹科學園區,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半導體製造及工業和電腦技術開發中心之一。設施佔地1,500坪其中900坪為無塵室區域。目前的組裝生產團隊是由大約50人組成而主要生產應用於半導體晶圓級封裝的 SUSS ACS200/300全系列光阻塗佈機/顯影機。

該公司已於年初進行大量的人才招募及德國培訓計畫;因應Covid-19大流行我們的培訓計畫些許延誤,但在生產團隊的不懈努力下完成了在德國總部主要生產基地的密集訓練。此外,德國總部也隨即派遣專業人才到台灣並運用他們專業知識與技能支援台灣團隊。

SUSS MicroTec執行長兼董事會主席Franz Richter表示: 「全球Covid-19疫情大流行導致大量使用數位通訊,進一步助長了寬頻資料網路的迅速成長並使半導體產業對生產設備的需求大增。我們預計此需求在未來幾年將會延續,因此以台灣為據點並拓展我們的產能至關重要。特別是我們能讓亞洲客戶在生產期間掌握產品的完成進度;這樣的生產透明化已普遍被客戶廣泛接受並深受客戶肯定。」

新據點已經開始營運,首批機台將於2020年交貨給客戶。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