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繫人情與自然的關係 琳得科持續關懷社區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維繫人情與自然的關係 琳得科持續關懷社區

琳得科至永安兒童之家捐贈禮券及蔬果。
琳得科至永安兒童之家捐贈禮券及蔬果。

2020年即將結束,一場COVID-19(新冠肺炎)大流行擾亂人們生活的步調,正因為如此社會更需要溫暖,讓人們得以看見希望。琳得科「溫馨過耶誕 送愛到永安」的活動已推行4年,從一開始致贈耶誕禮物到2019年以兒童之家需求為主,改為致贈禮券的模式,形式雖略有變化,心意卻是不變的,員工參與的熱情更是逐年提升。

琳得科員工實際走訪永安兒童之家,機構的工作人員表示,平日孩子們要上課、寫作業、學習做家事,生活相當忙碌,假日時老師會帶他們到大賣場進行採購,此時禮券相當好用,孩子不僅可以選購自己喜歡的東西,並能從中學習理財觀念,同儕間也會彼此檢視各自購買的物品或金錢使用習慣,讓採購之行更添幾分樂趣。此次除捐贈禮券外,琳得科更與「等家寶寶」合作,藉由認購無毒農耕作的蔬果,定期配送至永安兒童之家的方式,照顧小朋友的飲食,讓他們可以吃得更健康,滿足成長期間所需要的營養。

一日農遊趣活動,琳得科員工及眷屬採摘滿滿的蔬菜。

一日農遊趣活動,琳得科員工及眷屬採摘滿滿的蔬菜。

回首2020年7月,適逢琳得科台灣創立滿二十週年,公司舉辦「一日農遊趣」思原農場魚菜共生體驗活動,許多員工帶著家人一同參與,親自採摘蔬菜、撿拾雞蛋,近距離與雞隻接觸,對大家來說都是非常難得的經驗,尤其小朋友更是玩得不亦樂乎,透過感想小卡表示很有趣,希望下次還能參與類似活動。有別於一般的慶祝活動,琳得科從環境永續出發,期待帶給員工不一樣的二十週年,實際走進社區,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也藉此洗滌身心靈、讓腦袋重新充電。

企業推行CSR活動需要不斷依社會現況調整內容,從以往植樹、淨灘的經驗中學習,琳得科2020年嘗試推動不一樣的活動,將重心放在下一代的培養上,期待孩子從小接受良好的觀念,在成長過程中化為強大的內心能量,長大後也得以回饋社會。展望2021年,琳得科已蓄勢待發,期待透過多元的活動,繼續維繫人與環境的關係。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