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更節能的BLDC馬達 發揮標準電源領導者影響力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ADI

推動更節能的BLDC馬達 發揮標準電源領導者影響力

  • 劉中興台北

倒數計時!BLDC馬達驅動設計活動至9/15截止繳件。明緯
倒數計時!BLDC馬達驅動設計活動至9/15截止繳件。明緯

明緯公司是全球少數以標準品電源供應器為主業的專業製造商,成立近四十年以來,明緯持續精進電源產品及方案設計,不斷追求更佳的節能效率,2021年更進一步發揮標準電源領航者的正面影響力,首度舉辦「明緯BLDC馬達驅動設計活動」,希望能號召更多產學界人士共同推動BLDC直流無刷馬達應用,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BLDC馬達磁場是由永久磁鐵構成,與傳統的感應馬達相較,BLDC馬達較省電且安靜。由於BLDC馬達無法直接通電旋轉,因此需透過驅動電路將單一直流電轉換成三相電流,因此驅動設計的優劣,攸關馬達節能特性的發揮。

「明緯BLDC馬達驅動設計活動」於3月初開跑,至3月底報名截止總計有62組人員參加,他們分別來自台灣、中國、歐洲及美國等地,大部分為學生背景,也不乏業界人員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已寄出設計套件供參賽者使用並發揮創意。預計九月底完成收件後,由評審團進行書面審查及技術審查(自測影片)。此活動評審團是由各地區專家學者、業界先進與明緯技術及市場行銷主管組成。活動官網上有更多設計報告的示範說明。

此次活動的舉辨意義非凡,呼應了明緯將今年(2021年)訂為SDG啟動元年的願景,其中將創立更多的ESG企業納入集團永續發展的目標之一。

ESG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社會責任(S,social)和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時至今日,ESG已被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BLDC馬達的推動,有助於節能減碳,正是明緯邁向ESG的重要一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