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星》500大企業科磊在台招募頂尖半導體人才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財星》500大企業科磊在台招募頂尖半導體人才

  • 吳冠儀台北

全球半導體設備商科磊(KLA)宣布首次進入2021年《財星》(Fortune)500大企業名單。這項成就來自KLA堅守核心價值觀、不斷推動創新、為客戶提供高品質技術服務以及員工的卓越努力。

KLA2020年創造了超過50億美元的營收,在2021年的名單中排名第468位。這是KLA全球11,000多名員工共同努力的結果。

KLA執行長Rick Wallace表示,「KLA秉持的理念是,不會被任何技術挑戰難倒,因為我們擁有由物理學家、工程師、資料科學家和問題解決者組成的專業技術研發團隊。KLA是一個將好奇心、智力挑戰與產業轉型完美結合的公司。KLA不斷創新,將先進理念變為現實,改變當前和未來的生活。」

KLA能處於市場的領導地位是因為持續成功地執行以客戶為中心的策略。為了持續推動產品體係與技術的不斷進步,幫助客戶解決最關鍵的製程控制與開發,在研發方面的投資遠遠超過業內基準。也長期研發路線圖在疫情期間仍按計畫進行,這使KLA能夠適應並繼續為解決電子產業最複雜產品線挑戰和推動產業進步做出貢獻。

作為一家在全球擁有分公司和11,000多名員工的跨國公司,KLA致力於使團隊儘可能多樣化。KLA為包容性和多樣性(I&D)計畫投入了大量資源,確保這一計畫成功執行。這一投資包括大量的員工資源並承諾提高公司的代表性。

為此,在Ann Arbor不斷成長的美國第二總部,女性佔據了50%的領導職位,代表了29%的KLA員工。此外,員工在KLA基金會做出的社區捐贈中扮演著關鍵角色。在過去一年中,基金會承諾向地方、國家和國際倡議提供數百萬美元,包括200萬美元的COVID-19(新冠肺炎)全球救援基金,最近又增加了55萬美元,用於應對印度當前的危機。

此外,KLA承諾提供100萬美元用於打擊種族不平等,並與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合作創建了一個150萬美元的社會公平基金,為服務於美國服務不足社區的非營利組織提供疫情期間的救濟。

在2020年,KLA捐助了台灣在地的社福機構及非營利組織,同時也參與多項志工活動,這些機構包括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及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喜憨兒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以及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2021年,KLA的主要目標仍然是確保全球員工的安全和福祉,繼續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產品與服務,並持續進行長期投資來推動技術創新。

此外,KLA持續在台灣展開大規模招募活動,到2021年底目標招募近百位人才。KLA在台灣持續耕耘了30多年,一直是台灣和世界頂級半導體製造商的重要供應商。KLA得到了世界頂尖半導體公司的認可,包括KLA獲得了2020英特爾供應商成就獎。

在校園舉辦說明會是KLA重要的徵才工作。過去一季,KLA分別於國立成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舉辦實體公司說明會,以及線上直播職涯說明會,邀請高階資深主管分享KLA的技術發展和人才培育策略及需求,同時也安排第一線的KLA工程師與觀眾分享職場心得和跨國培訓經驗以及新人必備的專業能力。

活動約有近500位應屆畢業生及求職者參與。在4月初,KLA的高階技術團隊受邀至國立清華大學的「TSMC Advance School-元件/整合學程」中的先進製程特論課堂中分享「半導體量測與檢測導論」,與學生們討論半導體檢測及量測設備的基礎原理及在業界的實際運用。

KLA每週皆有舉辦多場面談會,以及即將舉辦線上公司說明會。大舉招募的職缺非常多元,包含設備、製程、裝機、軟體、演算法及IT 網路工程師,相關畢業科系有機械、動機、航太、電子、電機、光電、物理、化工、材料及工科等人才。歡迎應屆畢業生和半導體專業人才投履歷、加入半導體科技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