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特明於台北車用電子展大秀視覺AI感知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歐特明於台北車用電子展大秀視覺AI感知系統

  • 侯冠宇台北

2022 Taipei AMPA「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系列展於4月20日至23日假南港展覽1館展出,歐特明電子(2256)參加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 (TTIA) 的主題館,展出L2+ ADAS 視覺AI感知系統、視覺AI大型車內輪差與盲區警示系統、視覺AI駕駛監控系統與自動駕駛相機模組系列產品。

隨著特斯拉對純視覺感測的信心,歐特明也加速視覺AI的應用開發,從乘用車領域跨足商用車應用,不再局限於自動停車的部分。歐特明產品暨行銷總監曾怡舜表示Level 2+ ADAS視覺AI感知系統為前裝車規設計生產,可適用乘用車、商用車前裝和後裝市場,此外,使用神經網路AI技術,已整合多項ADAS應用,支援包含自動跟車、 車道維持、盲區警示、3D環景、駕駛疲勞分心警示等功能,並可同時處理超過30個感測器訊號,讓客戶在整合各感測器訊號的同時也能擁有ADAS 視覺AI感知辨識功能。

此外,在商用車市場,有鑑於歐盟規範大型商用車必須加裝盲點偵測系統(BSIS)來保護行人與腳踏車騎士,針對此趨勢,歐特明已佈局歐洲市場,成功開發出視覺AI大型車內輪差與盲區警示系統,能夠180度完整涵蓋車側及車頭角落盲區,偵測區域超過200平方公尺,可辨識任何靜止或移動行人、腳踏車騎士、摩托車騎士等,目前與歐洲客戶已進入量產階段,預計下半年開始出貨。

針對商用車隊管理應用,歐特明鎖定日本市場,積極開發駕駛監控系統,低於0.5秒可對駕駛者進行身分辨識並完成駕駛身分認證,同時開始監控駕駛者的行為,透過視覺AI 臉部3D特徵技術,0.1秒內即對駕駛行為作分類,包含注意力不集中、打瞌睡、抽菸、打電話等行為偵測,並針對可能影響行車安全的行為做出警示,此系統也可以與行車紀錄器結合,為其加值駕駛監控功能。

除了在車聯網主題館展出外,歐特明也在台灣車輛移動研發聯盟與凱銳光電等策略夥伴皆有產品展出,期待透過夥伴關係一起把自駕市場的餅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