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Mini LED高峰論壇看見新視界 協助產業掌握發展契機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Micro/Mini LED高峰論壇看見新視界 協助產業掌握發展契機

  • 尤嘉禾台北

2022國際Micro/Mini LED Display高峰論壇以「跨越新時代,搶攻元宇宙商機」為主軸,邀請國際領導企業,共同解析Micro LED顯示技術邁向產業化的成功之路。台灣電子設備協會
2022國際Micro/Mini LED Display高峰論壇以「跨越新時代,搶攻元宇宙商機」為主軸,邀請國際領導企業,共同解析Micro LED顯示技術邁向產業化的成功之路。台灣電子設備協會

台灣是全球光電與顯示產業重鎮,近幾年來Touch Taiwan展與Micro LED Display高峰論壇已成為全球產品與技術展示的重要舞台,台灣在Micro LED的發展技術為世界領先,國際大廠都將台灣視為未來重要的Micro LED技術發展市場,如何達到量產為關鍵的技術之一。

顯示技術無所不在,Micro/Mini LED憑藉輕薄、省電、低成本特色,其概念甫問世就成為產業焦點,經過多年發展,如今技術已然成熟,為協助業者掌握未來商機,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特於4月28日舉辦「2022國際Micro/Mini LED Display高峰論壇」,邀請國內外知名專家發表精采演說。

友達光電前瞻技術研究中心資深協理林雨潔在演講指出,顯示器將在未來生活與元宇宙領域中扮演重要角色,友達光電致力將ALED發展為徵集顯示技術,將因應各場域應用推出全系列產品。KLA公司科學家/院士Chet Lenox則以Micro LED製程實現從EPI到顯示器的高品質批量生產,點出Micro LED的製程關鍵是技術成熟度與高良率,KLA已為業界提供製程控制解決方案。錼創科技顯示科技李允立執行長也分享了在Micro LED 產業上充滿挑戰的創業之路,在創業的過程,不僅要解決技術問題,面對良率的提升及大量生產更是一大挑戰,如今錼創已是台灣最接近量產的Micro LED公司,也是Micro LED產業的獨角獸。

對於Micro LED的契機,群創光電總處長楊秋蓮指出,Micro LED顯示技術是市場顯學,其量產已成進行式,Micro LED 幾近完美的顯示技術特性,將開啟顯示器的全方位應用。半導體測試大廠愛德萬測試集團長谷川宏太郎也在演講中介紹了量產的關鍵製程,提供了全新 Micro LED 測試技術,離產業化之路又更往前邁進。
Toray Engineering技術部協理坂本康之也在演講中介紹該公司具有可追蹤記錄的設備,並剖析可顯著提高轉移過程效率的雷射巨量轉移最新技術。

除了上述專家外,庫力索法資深技術經理曾俊仁、SmartKem蔡佳宏經理、Top Engineering - BANG Kyu Yong、Nanosys - ZhongSheng Luo、AIXTRON SE - Arthur Beckers、Aledia -Philippe Giet等業界量級人士,也紛紛就Micro/Mini LED的技術進程發表專業演說,協助與會者掌握市場脈動。

台灣已建構起完善的顯示器產業環境,如今Micro/Mini LED技術日益成熟,台灣有機會延續既有優勢再創造佳績,共同掌握智慧顯示器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