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推出Symphony Pro平台 擴展混合訊號IC驗證功能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西門子推出Symphony Pro平台 擴展混合訊號IC驗證功能

  • 吳冠儀台北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近日推出Symphony Pro平台,基於原有的Symphony平台混合訊號驗證功能,進一步擴展,藉由強大、全面、直覺的視覺除錯能力,支援先進的Accellera標準化驗證方法學,比起傳統解決方案,生產力最多能提升10倍。

如今汽車、成像、物聯網、5G、運算與儲存應用,正在推動新一代SoC對於類比與混合訊號內容的強勁需求。混合訊號電路日益普及,包括:在5G大規模MIMO無線電中將類比訊號鏈與數位前端整合,雷達系統中的數位無線射頻取樣資料轉換器、將類比畫素讀出電路與數位影像訊號處理作結合的影像感測器,或者使用先進的混合訊號電路向資料中心運算資源饋送更多的資料,以提供PAM4訊號等等。對於這些應用,混合訊號電路能減少功耗、面積與成本且不斷改善效能表現。

現代的混合訊號晶片架構中,更頻繁使用數位控制、數位校準與數位訊號處理技術,這正帶動混合訊號驗證方法學向以數位為中心轉變。西門子全新的Symphony Pro平台是以西門子Symphony與Questa Visualizer平台為基礎,將業界標準通用驗證方法學及統一電源格式所驅動的低功耗技術的快速部署擴展到混合訊號域,在統一環境中提供快速模擬效能,實現卓越的吞吐率與容量。

現代的混合訊號SoC將類比電路與以超快時脈速度運作的邏輯閘極相整合。這種在類比和數位邊界的高頻率雙向訊號流,突破手動除錯方法論的極限,影響到獲得結果的整體時間。Symphony Pro Visualizer MS環境在整個混合訊號設計階層架構中提供順暢除錯體驗,其全面的分析、自動化和易用性可提高生產力。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IC驗證部門的資深副總裁Ravi Subramanian表示,客戶目前在各種應用中迅速推進先進的混合訊號SoC設計,在此過程中,相應的EDA工具也必須要隨之創新。新的Symphony Pro結合AFS、Questa和Visualizer的領先技術,協助客戶有利用統一的混合訊號驗證解決方案實現關鍵競爭優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