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特攜手德凱宜特與DfR 開展高可靠性設計與驗證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宜特攜手德凱宜特與DfR 開展高可靠性設計與驗證服務

  • 鄭斐文台北

宜特科技(iST)日前偕同德凱宜特(DEKRA iST),與美國可靠性設計領導者DfR Solutions(DfR),簽署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MOU)。即日起,三方將共同協助東亞客戶合力開展可靠性設計結合驗證測試計劃一條龍服務,共同為下一世代汽車電子與先進電子產品的品質把關。

DfR,成立於2005年,其在可靠性設計上,獨佔鰲頭。特別是對於無人車、電動車,尖端產品等,都需要非常嚴謹的客製化可靠性設計。其中包括Boeing波音、Tesla汽車、NVIDIA、GE、GM通用汽車,都是DfR長期合作的客戶。

宜特觀察發現,東亞越來越多電子產品廠商,欲打進下一世代電子產品應用的供應鏈,包括無人車、ADAS、AI人工智慧、智慧家電等,然而卻在可靠度驗證上過不了關。

德凱宜特在與客戶合作的同時也察覺到,在科技發展以光速變化的今天,廠商亟需要更適合其新領域或新應用產品的可靠度驗證方法,確保產品導入後長時間使用的安全品質。

宜特進一步指出,在尖端電子產品應用上,供應鏈廠商不僅必須從過去消費性晶片僅專注於功能性設計(Design for Function)的概念,跨入高安全性與可靠度(Design for Reliability)的品質水準;更甚者,對於無人駕駛,以至於飛航、AI人工智慧,已非一般通用國際可靠度規範可以確保其安全品質,故需進一步的擬定「客製化可靠性測試計劃」,找出產品設計弱點,藉以確保產品品質。

DfR、宜特與德凱宜特共同指出,三方簽署MOU,正面揭示了雙方未來在測試業務上的合作關係,宜特與德凱宜特是亞洲電子產業驗證分析領域的領頭羊,亦在可靠性驗證測試擁有世界級水準,並已深入東亞市場耕耘多年,結合DfR在下一代尖端產品可靠性設計能力,將可協助東亞OEM、ODM客戶,提升產品可靠度品質,快速進入尖端市場供應鏈,並將為三方的企業營運,開啟嶄新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