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視頻解決方案 迎向5G高速新世代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研華視頻解決方案 迎向5G高速新世代

VEGA視頻應用解決方案,可滿足未來5G行動網路中處理高解析度視頻的需求。
VEGA視頻應用解決方案,可滿足未來5G行動網路中處理高解析度視頻的需求。

研華科技為物聯網智能系統與嵌入式系統全球領導廠商,向來立於工業4.0革命的最前線,實際部署物聯網(IoT)的各種裝置及軟體,於近日宣布推出VEGA視頻應用解決方案,可滿足未來5G行動網路中處理高解析度視頻的需求。

網路營運商和服務供應商可利用VEGA達到高效能壓縮、降低頻寬、超低延遲、節能、節省空間等目標,同時建置全新的行動基礎架構,用於許多需要進階HD和UHD視訊串流能力的 5G 實用案例。

2017年Cisco Visual Networking Index研究指出,到了2021年,行動視訊會佔據超過四分之三的行動資料量,相較之下,2016年所佔的比例為60%。許多5G使用狀況都和視頻有緊密關聯,最明顯的就是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和超高解析度(UHD)的4K及8K即時串流。

這類有營收能力的全新應用方式利用的是頻寬更大、更低延遲、靈活度更高的 5G 網路,而且,在網路基礎架構不同位置上需要完善的高解析度視訊處理能力。網路營運商必須從核心到行動邊緣將基礎架構全面最佳化,藉此將各種高效率視訊功能整合到5G網路內,才能成為提供加值視頻應用程式的供應商。

研華的VEGA系列產品不斷演進,內容包括多種高效能的視頻加速平台,能與新的行動基礎架構進行整合,提供視頻運算所需的效能,透過最低功率讓以視頻為主的5G使用案例達到最佳化。營運商和服務供應商可以利用已在專業影音產業中建立地位的VEGA平台,為許多5G應用打好基礎。

VEGA系列產品提供商業以現成存取能力,利用強大的硬體視頻加速技術,在7W以下進行專業級的即時4Kp60 HEVC 10位元編碼,改善了同等規模下只有軟體的解決方案在空間和電力效能方面的需求。

目前VEGA產品提供多種不同的外型尺寸,從小型模組到PCI Express 卡,結合了高效能的伺服器,可輕鬆適應不同的部署需求。在此之中最高規的是VEGA 7000系列的高密度伺服器,為預先整合的系統,可從核心到邊緣進行全面部署。

至於雲端串流服務,資料中心的1U VEGA 7000系列OTT轉碼伺服器各機架可提供多達32個UHD/4K或 128個FullHD頻道,是當前市場上密度最高、功耗最低的產品。在邊緣運算方面,VEGA-7010邊緣視頻處理伺服器能以1U短版的體積,提供低延遲多頻道的UHD HEVC視訊編碼、解碼、轉碼能力。

研華視頻解決方案部門副總David Lin表示:「5G 最初的優勢會隨時間累積,位於人口稠密地區的營運商,因流量密度最高而面對容量困境,但同樣在這些地區,隨著個人視頻流量進一步增加,會導致回傳網路遭受更大的壓力。研華VEGA解決方案提供了經濟實惠、低延遲、易於整合的視訊處理平台,可更有效率地運用行動邊緣和核心網路的頻寬,適合於提升全新行動視訊基礎架構的壓縮效能。我們認為,在5G時代裡,視頻加速會是製作VR、AR和無人駕駛車輛的基本要件。」

高密度優勢的VEGA平台隨附有全方位的軟體套件,可簡化產品開發流程,並降低整合的風險和成本。VEGA SDK提供了Linux或 Windows的API,支援標準編碼、虛擬化和雲端計劃,包含FFmpeg、KVM和 OpenStack,以供整合進入由軟體主導及定義的次世代基礎架構。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