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威舉辦SOLIDWORKS設計獎講座 落實產學教育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實威舉辦SOLIDWORKS設計獎講座 落實產學教育

  • 鄭斐文台北

SOLIDWORKS設計講座在東海大學完美落幕。
SOLIDWORKS設計講座在東海大學完美落幕。

SOLIDWORKS與台灣總代理實威國際(8416)近日在東海大學舉辦SOLIDWORKS設計獎座,特別邀請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發明競賽銀牌得主袁凱昌出席擔任講者,及SOLIDWORKS設計大賽獲獎選手,與莘莘學子們交流、暢談設計理念。

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發明競賽銀牌得主袁凱昌以脊克救援為題,分享了自己在人生中發生意外後,心理、生理上所遇到的困難,重建與振作。袁凱昌提到,目前世界上須依靠輪椅的族群比例約為13%,隨著高齡化社會的到來,老年人口比例增加,輪椅的需求量亦會較以往提高。而因為想要減輕太太負擔這一個單純的想法,袁凱昌進而從生活中的事物去發想,藉由SOLIDWORKS靈活且不受限的設計功能,設計出一套可安裝於後車廂,輕鬆將輪椅輔具自動運載上車的設備,不需要借助任何人力,透過這樣裝置可以避免過去搬運輪椅的不便,而獨特的機構設計也能符合大部分的車輛,不需要破壞車體,不僅創新、在實用度方面也十分令人讚嘆。袁凱昌在講座過程中也特別提到,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提供的良好環境,以及實威國際提供的強大軟體,讓脊髓損傷之友能夠透過SOLIDWORKS 3D設計軟體,發揮想像力及潛能,讓一個想法化作真實的成品,更幫助他們在生活中慢慢重建。

除了脊髓創客袁凱昌的分享,實威國際也特別邀請了SOLIDWORKS設計大賽得獎選手到場頒獎、以及分享設計理念。2017年適逢SOLIDWORKS台灣總代理實威國際成立20周年,為了實踐在地化服務,並肩負連結產學交流橋樑的使命,特別舉辦SOLIDWORKS設計大賽。設計大賽中不論是學生組、亦或者是社會組,皆不乏有傑出的作品,各個都發揮最大的實力展刀拓斧;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的粘為昊,用SOLIDWORKS設計出一款探勘用的救災載具,將輪型與履帶優點貫通使用,且在高越障的環境時採用似於足型載具之關節擺臂,有效將車身提高達到越障效果,使探測機在各種不同且艱困的環境下,也能達到最大的效用。而社會組的梁絲羽則以海芋作為設計靈感的發想,設計出一款結合杯架與燈飾的設計成品,不僅在外觀上注入不少巧思,放置杯子時,依靠重量而點亮的燈也非常吸精,且燈飾還結合了紫外線殺菌功能,是一款潛能無限的設計商品。

實威國際一直以來對於台灣設計人才的培育都非常重視,透過與SOLIDWORKS及台灣眾多大專院校的產學合作的方式,不僅讓更多設計人有了發展的舞台,更是在整個研發創作中,展現出SOLIDWORKS對整體設計的幫助效益。實威國際總經理許泰源也表示,台灣有非常多的企業已經由2D設計轉至3D設計相當多年,實威國際在這方面也大力的給予支持及協助。實威國際創立至今已20年,期間藉由顧問式輔導的模式,成功協助多元產業導入模擬分析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實現創新設計理念;未來,實威國際也將持續透過SOLIDWORKS研發創新平台的導入,幫助更多企業接軌工業4.0,讓製造設計產業進入智慧化的時代,與各位一起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