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於授權 信任員工的企業文化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敢於授權 信任員工的企業文化

琳得科公司給予成長學習的企業文化。
琳得科公司給予成長學習的企業文化。

是什麼樣的魅力讓持田欣也董事長從20幾歲加入琳得科一待就待了30幾年,期間婉拒其他高薪挖角機會,並且逐步升任為台灣子公司董事長?答案是公司對員工授權且給予成長學習的企業文化。

「在琳得科可以為自己的工作負責,如果失敗遇到挫折就自我反省,反之成功則可獲得成就與滿足」持田董事長說。正是因為授權的企業文化,讓部屬敢將自己的意見提出與上司討論,組織才能更健全,員工也得以進步。要塑造授權的企業文化環境有兩項條件:一是主管充分授權接受員工犯錯失敗是通往成功的唯一捷徑;第二,員工必須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提出意見前必須先充分準備並做好功課,上司與部屬雙方共同努力,公司才能有強壯的體質。

持田董事長分享,「即使失敗,也要抬頭往前邁進」。

持田董事長分享,「即使失敗,也要抬頭往前邁進」。

持田董事長以自身經驗為不同世代提出建議:在20歲時凡事要付諸行動、親力親為,唯有動手做、實際走過加上用心思考才能真正學習;到了30歲,把累積的感受與體會化為工作習慣,同時思考並規劃如何達成理想藍圖;40歲的時候把自己提升為「公司經營者」的高度,如此才能跳脫以往思維模式有所成長,每個階段考慮的事物不同,方能體現「成長」的軌跡。

已將經營目標設定到2022年的持田董事長分享,有了定量目標便知道必須做什麼樣的布局,他把台灣設定為全球化的中心,增加員工與海外其他子公司的交流頻率,使員工具備國際化能力。持田董事長認為人才培訓不只有上教育訓練課程,同時還包括跨領域工作技能的學習,此外,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為了達成夢想就必須自律,以積極正面的想法來克服工作倦怠感,也是這樣的信念讓他能度過難關、承受壓力,「即使失敗,也要抬頭往前邁進」持田董事長如此說道。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