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完成對拜耳業務及資產收購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巴斯夫完成對拜耳業務及資產收購

  • 鄭斐文台北

此次交易代表巴斯夫進入種子業務,包括大豆、油菜、棉花和蔬菜。
此次交易代表巴斯夫進入種子業務,包括大豆、油菜、棉花和蔬菜。

巴斯夫近日完成對一系列拜耳業務及資產的收購。該交易與巴斯夫現有的作物保護、生物技術以及數位化農業業務形成策略性互補,代表巴斯夫進入種子、非選擇性除草劑,殺線蟲劑種子處理領域。

巴斯夫歐洲公司執行董事會主席暨技術長薄睦樂博士(Dr. Martin Brudermüller)表示,這項策略性措施為巴斯夫強大的農業解決方案產品組合再添優良資產,強化了巴斯夫的創新潛能。此次收購讓巴斯夫的客戶能獲得更全面且具吸引力的產品和服務。

巴斯夫歐洲公司執行董事會成員、負責農業解決方案業務領域的董善勵(Saori Dubourg)表示,這次收購實現了巴斯夫在農業領域的重大轉型,不僅鞏固了巴斯夫在農業解決方案領域的市場地位,同時為成長帶來了新的契機。

巴斯夫於2017年10月和2018年4月先後簽署協定,收購拜耳在購併孟山都的架構下所分拆的業務和資產,兩次收購的全部現金總價為76億歐元,在交易結束時會做相應調整,約4,500名員工因此加入巴斯夫。

協議涉及拜耳全球草銨膦非選擇性除草劑業務,關鍵大田作物在部分市場的種子業務包括性狀、研發、育種能力以及商標,蔬菜種子業務、雜交小麥研發平台、一系列部分種子處理產品,部分工業用草甘膦除草劑在歐洲的業務,全套數位化農業平台xarvio,以及部分非選擇性除草劑和殺線蟲劑研究專案。除蔬菜種子業務預計於2018年8月中旬完成外,其他交易已全部完成。

此收購使巴斯夫客戶於未來有機會使用更多解決方案提升收穫量、農作物品質以及利潤。巴斯夫農業解決方案部總裁Markus Heldt解釋,更強的研發能力以及更廣泛的業務範圍將使巴斯夫能夠提供從種子到收割各階段的解決方案,進而提升市場競爭力,這也意味著客戶會有更多的選擇。

為了新業務平穩過渡和新員工順利加入,巴斯夫經過了數月的準備,全新的團隊加上業務和實力的擴展,每個人都已做好準備整裝待發。

為因應整合擴展之後的業務範疇,巴斯夫將原來的「作物保護」業務部更名為「農業解決方案」業務部,並成立新的全球種子及性狀業務部門。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