鍊金科技將舉辦新世代礦機首發會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鍊金科技將舉辦新世代礦機首發會

鏈金科技執行長紫風
鏈金科技執行長紫風

區塊鏈翻轉未來世界,「挖礦」成為全球近年來最火熱的行業,不過到了2018年,可能會發現礦沒那麼好挖了,甚至還有人邊挖邊賠錢,「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沒有想過其實不是不好挖,而是沒用對工具,鍊金科技推出的「通用型FPGA礦機」,挖礦達人紫風指出,此款機型集合ASIC強大演算能力、GPU簡單易上手與FPGA的高彈性等3大特色,擁有暴力等級的挖礦速度。

要穩定而順利的挖礦,高效能礦機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工具,現在的礦機不外乎ASIC、GPU與FPGA3種,不過有經驗的礦工大概都知道這些礦機的毛病在哪裡?ASIC礦機毫無疑問是目前速度最快的機種,不過問題是市面上機種太多,而且交貨期過長,下訂後3個月拿到時,會發現市場上早已出現類似機種,而當時保證的ROI也因為同類型機種太多被稀釋。

GPU則是現在最普及的挖礦機種,在挖礦風潮下,前兩年還供不應求,不過高耗電量帶來的高電費一直是礦工心裡的痛,挖礦容易收入高的時候還可以負擔,現在礦不好挖了,但是電費可不會減少,加加減減後才發現挖了一整個月還不夠付給台電電費。高電費主因來自於採用平行運算的GPU一直是全力運算,而這種方式不但吃資源,對礦機的運算引擎也非常傷,常常挖個幾個月,機子就掛了。

至於FPGA優點是運算方式不同,雖然快,但是資源吃的並不多,這不但有效降低了汰換更新率,而且耗電更低。此外FPGA而且可以快速拿到特定幣別的機子,挖礦威力則不遜於ASIC,不過問題是設計者需要一定功力,過高的門檻讓FPGA礦機難以普及。

「通用型FPGA礦機」提供了網路管理介面,解決了以往FPGA機種因為設計有難度,1台只能挖1種虛擬幣的限制,透過簡單易上手的管理介面,哪邊好挖就可以往哪邊挖,而且耗電超低,只有GPU機種的1/10。更讚的是「通用型FPGA礦機」採用FPGA第一品牌Xilinx的產品,不但穩定度十足,挖礦不停機。而Xilinx專為挖礦設計的FPGA,汰換更新率低,而且其爆發力遠非同類型機種可比。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