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ZNA新一代高階向量網路分析儀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R&S ZNA新一代高階向量網路分析儀

  • 賴品如台北

R&S ZNA新一代高階向量網路分析儀。
R&S ZNA新一代高階向量網路分析儀。

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R&S)推出R&S ZNA新一代高階向量網路分析儀,具有出色的射頻性能和獨特的硬體設計概念,可簡化量測設置。其出色的量測穩定性和低量測曲線雜訊讓使用者能夠對主動和被動元件和模組進行嚴格的量測。憑藉以待測物為中心的操作方式、全球第一款完全採用觸控操作的創新設計,R&S ZNA向量網路分析儀可將量測的設置時間縮到最短。

新一代的R&S ZNA高階向量網路分析儀是一款功能強大的通用測試平台,用於量測主、被動待測物之特性。R&S ZNA目前共有兩種型號R&S ZNA26 (10MHz至26.5GHz)及R&S ZNA43(10MHz至43.5GHz) ,提供146dB(一般值)傑出的量測動態範圍,在1 kHz中頻(IF)頻寬下的曲線雜訊低至0.001 dB。這兩個優異的特點對於高抗拒濾波器的量測至關重要。

藉由獨特的硬體設計概念,R&S ZNA可以同步執行RF和IF混頻器量測,量測速度是傳統方式的兩倍快。透過高達100 dB之功率掃描範圍、每個測試端口的脈衝產生器和調變器、多種交互調變量測功能和頻譜分析儀等功能,讓量測變得更容易與簡單。

獨特的硬體設計,具有四個獨立來源和兩個本區震盪器

R&S ZNA提供四個內建的相位同調之訊號源、八個可同時進行量測的接收器和兩個內建本區震盪器 。這些硬體設計大幅簡化了量測變頻器、放大器甚至是更複雜的T/R模組的測試設置,只要將待測物與R&S ZNA連接一次即可完成相關設置;這樣的方式相較於傳統方法,不需使用到額外的參考混頻器元件,因此使用者可在一半的時間內執行向量校正的變頻損耗、相位和群時延等量測任務。

以待測物為中心的操作方式,帶給使用者最佳使用體驗

R&S ZNA提供以待測物為中心的獨特操作方法,大幅簡化了量測過程的設置步驟。使用者先選擇待測物的類型 (如混頻器或放大器),接著根據指示逐步完成量測所需的步驟,這個方式明顯地加快並簡化量測前的相關設定。此外,使用者亦可採用傳統方式並視個人所需設定量測步驟 。R&S ZNA為使用者帶來高度靈活性,輕鬆完成各種高難度的量測任務。

用現代化的觸控螢幕取代傳統按鍵式操作

R&S ZNA是全球第一台採用全觸控式的向量網路分析儀,除了12.1吋的主螢幕是觸控螢幕之外,過去按鍵式的控制面板也改為7吋的觸控面板。這個設計加上前述以待測物為中心的操作方式,將帶給使用者全新的完美體驗。新款 R&S ZNA26和R&S ZNA43高階向量網分析儀現在已可訂購,更多產品資訊,請上R&S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