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創新材料解決方案於紐約時裝週引領時尚變革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巴斯夫創新材料解決方案於紐約時裝週引領時尚變革

  • 鄭斐文台北

Seven Crash未來主義都市街頭服裝採用巴斯夫的創新材料解決方案。
Seven Crash未來主義都市街頭服裝採用巴斯夫的創新材料解決方案。

Seven Crash於2019紐約秋冬時裝週上發表與巴斯夫和三芳化工合作設計的創新系列Quantus,為蘊含未來主義的都市街頭服裝。Quantus系列採用巴斯夫的材料解決方案,包含具環保意識的製造技術,並能製作出工藝複雜、縫製精良的高品質面料。

採用巴斯夫材料Elastollan TPU紡織的Freeflex纖維其視覺與觸感如同一件棉T;面料柔軟吸濕,易於整理,並富有彈性,讓衣物能夠完全合身。Freeflex纖維能夠為最複雜的紡織設計產品改變顏色和外觀,在賦予Seven Crash系列未來主義感的同時,還能讓穿著者保持清涼和乾爽。此外,這種面料可以混入傳統服裝,製作出發光服飾。Quantus系列中的一些服裝即為布料在黑暗中能夠透過其反射性表面發光。

巴斯夫為合成皮革打造的創新可持續聚氨酯解決方案Haptex帶來了良好的手感、針車強度以及高接著強度。由於製造過程中沒有使用任何的有機溶劑,因此符合嚴格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標準。

巴斯夫亞太區特性材料部消費品行業副總裁Manfred Pawlowski表示,巴斯夫很高興能夠以最新的巴斯夫時尚材料解決方案為Seven Crash在紐約時裝周的首秀提供支持,透過將Freeflex和Haptex應用於各種未來主義的都市街頭服裝,巴斯夫將繼續拓展創新材料在時尚領域的應用。

三芳化工在Freeflex的開發過程提供從材料到模製品、再到顏色各異且花紋複雜的最終產品支援。該產品的低熱定型溫度使布料能夠快速乾燥,並節省生產和日常使用中的能耗。

三芳化工總裁林至逸先生表示,三芳化工致力於開發以市場為導向的創新產品,這些創新產品重新定義了時裝和鞋類等消費性產業的材料。三芳化工與巴斯夫以及Seven Crash合作,使用全新可持續生產技術生產Freeflex。三芳化工致力於將環保時尚潮流與功能纖維和人造皮革相結合,而TPU將這些變為了可能。

Seven Crash創意總監沈恩綺表示,擁有無限可能的Quantus系列為每位消費者提供了這樣一個平台,即透過風格化圖案和對顏色以及質地的巧妙運用來表達內心的自我。服裝引領了真正的自由,而這只有透過巴斯夫的Freeflex和Haptex才能實現。它們代表了未來服裝生產和時尚產業的顯著轉變。

由於Freeflex與Haptex的多樣色彩、質地和效果,未來主義城市街頭服裝系列可以輕易地展現各種樣式,把人們從工作場合帶到娛樂環境,展現真正的本質。Freeflex賦予不同面料和效果高自由設計度;而Freeflex吸濕的特質,讓穿著者能一直感受到清涼和乾爽。

此外,由於其發光特點,這種多變的面料能夠混入傳統服裝。Quantus系列的另一組展示中,黑暗中布料透過反射性表面發光,營造出一種神秘又醒目的氛圍。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