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智科技化學濕製程機台創新開發展現跨產業優勢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亞智科技化學濕製程機台創新開發展現跨產業優勢

  • 孫昌華台北

德國Manz集團在台灣的據點-Manz Taiwan亞智科技,專責研發集團內化學濕製程、塗佈與自動化核心技術,提供印刷電路板(PCB)與顯示面板產業主要的濕製程機台,涵蓋清洗、塗佈、蝕刻、顯影和剝膜等主要製程設備,以及自動化整合方案。

30多年來憑藉多元技術與機台設備的整合能力,以及卓越的客戶服務,贏得客戶的信任,總經理林峻生在「智慧顯示展覽會(Touch Taiwan 2019)」接受這次專訪,他表示面對超大世代面板的製程設備需求,亞智凝聚優秀產品研發團隊,持續投入研發資源,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有效掌握最佳化的製程參數,並與客戶緊密合作,攜手提升產能與製程良率,打造市場的競爭力。

亞智科技暨Manz集團電子零組件事業部總經理表示,自主開發之G10.5濕製程乾燥系統風刀,可有效提升超大世代面板廠生產效率,獲得客戶青睞。

亞智科技暨Manz集團電子零組件事業部總經理表示,自主開發之G10.5濕製程乾燥系統風刀,可有效提升超大世代面板廠生產效率,獲得客戶青睞。

自主開發創新風刀組件,迎接10.5代線新製程訂單

在該展會現場,亞智科技展出聚焦於10.5代線(G10.5)超大世代面板乾燥系統,這是透過產、學、研三方緊密合作的重要成果,以10.5代線面板長邊3.37米為設備槽體入料尺寸,打造專屬的製程機台,同時在機台整體的設計中進行結構強度、傳送穩定性、及乾燥能力各項試驗與開發,追求各項製程指標與參數的最佳化表現。

當中核心關鍵的技術在於10.5代線風刀組件,亞智科技成功地透過自主開發的創新模式,採用立式斜吹雙出風口的風刀設計(Dual Ak Design),長度為3.7米,這個創新不僅免除過去仰賴國外進口風刀的高成本與不穩定性的風險,並大幅度改善機台交期時程,而機台參數的改良更是表現亮眼,有效滅少高達27.6%的出風量(CDA)耗用,得到更優良的乾燥效果,大幅提升製程效率並降低成本,再度證明亞智科技深耕濕製程領域與快速之專業地位,創造領先群倫的特色。

橫跨面板與PCB產業,濕製程機台領先群倫

亞智科技最早由PCB產業起步,在2001年跨入面板產業至今,已經累積超過8,000台的銷售實績,深受到客戶的倚重與信任,兩岸的面板廠商雖然有不同的發展策略,大陸廠商以大面板尺寸與OLED產能擴張為優先,而台灣的面板廠採取較為重視技術創新的需求,對於亞智科技而言,在設備機台與服務客戶的策略上採取必要的彈性措施,站穩海峽兩岸市場的領先地位,所依賴的就是在地化與緊密的客戶合作的關係。

在Touch Taiwan 2019會場中,亞智科技掌握台灣面板廠商在新世代高階顯示面板如4K、8K面板製程的發展,以及針對下一階段的Micro LED/Mini LED的量產階段,亞智科技表示目前皆強力積極地配合客戶,與客戶攜手開發新設備與製程技術,希冀對面板產業的長期發展能帶來重要貢獻。

面板級扇出型封裝機台進入半導體產業

對於未來的展望,除了持續65~75吋電視為主的10.5代線的機台產品的拓展之外,化學濕製程技術的觸角亦開始跨入面板級扇出型封裝(FOPLP)的製程機台的發展,這一舉讓亞智科技掌握向半導體產業進軍的良機,FOPLP後段封裝製程是面板級的封裝技術,善用亞智科技的在印刷電路板及面板產業多年累積的技術優勢,全球主要的封測大廠之一已經完成機台驗證並開始量產,林峻生表示目前FOPLP後段封裝可以提供以60x60CM封裝尺寸的製程,對於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技術等高度發展的商機,FOPLP封裝的需求逐步成長,雖然市場規模剛剛起步,但是台灣半導體供應鏈與廠商密集,發展潛力令人期待,亞智科技對於半導體產業的發展蓄勢待發。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