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ICT產業供應鏈的新藍海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台灣ICT產業供應鏈的新藍海

  • 林佩瑩台北

本次論壇將從不同面向,深入探討自駕產業的最新趨勢。
本次論壇將從不同面向,深入探討自駕產業的最新趨勢。

根據統計預測,全球自駕車市場規模在2030年將達8,000億美元,為因應全球自駕車熱潮,外貿協會將在10月1日於台北舉辦「2019自駕車創新科技與商機國際論壇」,活動以自駕車供應鏈、資安、新服務等不同面向,邀請相關領域業者到場進行專題演說。

由於台灣過去數十年從半導體、關鍵零組件、系統設計與製造已建構完整的IT產業鏈與生態系,將提供全球發展自駕車事業版圖重要的基礎與後盾。因此,本活動同時邀請行競科技、聯發科與備受期待的日本新創Tier IV共同參與,從產業供應鏈生態的角度,分享自駕車的未來趨勢與現狀。

曾以打造台灣第一輛電動賽車聞名汽車界的行競科技,成立於2015年,總部位於台北,他們的主要客戶為汽車開發商,以供應先進電動載具,及電動車電池與動力系統為主要服務內容。這次論壇行競科技會從自身熟悉的全電動超級跑車出發,談到電動超跑如何成為台灣下一代汽車產業的絕佳機會。

聯發科作為世界級的IC設計商,於自駕車領域亦有許多車用晶片開發,以及相關的解決方案備受各界矚目,如Autus車用晶片與智慧座艙系統等等。此次聯發科將以「構建自主駕駛的大腦」為題,剖析過往在電子產品中,具有核心地位的IC晶片,在未來的汽車產業中又將扮演何等重要的角色。

在日本自駕車領域頗受關注的新創Tier IV,亦是本次邀請的廠商之一,Tier IV其產品不僅包含自駕車使用的軟體系統,更有開發載客用途的Milee,以及物流用途的Logiee等不同功用的自駕車。本次Tier IV將會談「Building Autoware Platform Ecosystem and Strategies」,分享自駕車產業的未來市場趨勢。

由外貿協會舉辦的「2019自駕車創新科技與商機國際論壇」將於10月1日在台北TICC正式登場,除上述行競科技、聯發科、Tier IV等廠商參與外,活動也將邀請Bosch、Velodyne LiDAR與SoftBank等企業到場演說。下午場次則從不同角度,邀請許多國內外知名大廠到場,分享產業現況,包含主講資安面的ARM、Argus Cyber Security、Catalan Government,以及Uber、中華電信、BiiLabs及勤崴科技等等,將和大家探討,在自駕車結合5G、Blockchain等技術所衍生的各項新服務,相信在汽車產業不同面向專家的參與下,能為自駕領域激盪出更多不同的火花。

►►「2019自駕車創新科技與商機國際論壇」免費論壇詳細資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