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市場車用無線充電需求 安富利協助客戶縮短產品上市時程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滿足市場車用無線充電需求 安富利協助客戶縮短產品上市時程

  • DIGITIMES企劃

台灣恩智浦半導體(NXP)行銷經理何信龍。
台灣恩智浦半導體(NXP)行銷經理何信龍。

汽車內部近年來成為電子設備的重要應用空間,無線充電也是其一,市場上已有車廠開始將WPC標準的無線充電傳輸器設計在新車內,提供車主更方便的充電服務。不過台灣恩智浦半導體(NXP)行銷經理何信龍指出,相較於消費性產品,車用電子無論是開發、驗證時間都更長,有意投入發展的廠商必須要有心理準備。

在無線充電市場,WPC目前仍是主流標準,而NXP在無線充電深耕已久,現在也是WPC協會的重要成員,透過各類標準的協助制訂,提供市場更安全快速的產品設計規範。何信龍表示,無線充電標準現在仍以手機為主,近年來開始走向大瓦數發展,讓筆記型電腦或其他需要更大電量的攜帶式電子產品,也可透過無線方式充電。

另外因應市場需求,NXP也推出可以1充2與更高安全認證的無線充電傳輸器,前者相當適合應用於汽車內部空間,後者則讓使用者更有保障。另外市場上也出現快速充電需求,對此何信龍則認為,無線充電的設計著眼點是便利而非快速,因此目前朝此發展的機率並不高。

對於車用市場的需求,何信龍指出NXP在車用領域已有多年經驗,並與各大車廠合作多時,深切了解車廠對電子設備的需求,近期推出多線圈無線充電解決方案,除了具備車規標準外,其傳輸底座強化了橫寬與縱深的充電距離,不但可以用一座底盤同時為兩隻手機充電,其縱軸高度讓置於車內的手機,即便在車輛行駛中顛簸跳動,也可保持充電狀態。

在服務方面,安富利代理NXP的產品已久,高度掌握其產品效能與特色,透過旗下團隊,可協助客戶快速打造出符合車用的無線充電產品。此外為加速客戶通過WPC驗證,安富利也投資打造出與WPC相同的測試實驗室,此實驗室可讓電子設備廠商在將產品送往WPC測試時,先在安富利的實驗室中測試調整,確認通過後,再送往WPC進行認證,藉此減少產品到WPC的來回時間,同時大量降低標準認證的測試費用。

何信龍指出,安富利的無線充電實驗室是市場唯一與WPC測試環境相同的實驗室,藉此服務,廠商將可縮短產品上市時程,盡速掌握市場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