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國際電子展 奠定電子生產領域標竿地位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慕尼黑國際電子展 奠定電子生產領域標竿地位

  • 蕭怡恩台北

「加速創新,塑造電子生產製造的未來」這是慕尼黑國際電子生產設備展的宗旨,亦奠定了其40多年來作為全球創新電子生產產業的標竿地位。11月15日為期4天的展會在德國慕尼黑展覽中心圓滿落下帷幕,吸引了全球1,500多家頂尖企業展示電子生產及開發領域的創新成果,共接待了來自96個國家及地區的44,000名專業觀眾,其中除德國以外,觀眾數量排名靠前的國家依次是義大利、奧地利、瑞士、法國、俄羅斯、英國和捷克。

國際企業同台競技,創新展示層出不窮

慕尼黑博覽集團董事總經理Falk Senger表示:「今年展會的參展企業數量再度成長,展區面積亦有所擴增。除了大批忠實客戶,富士歐洲(Fuji Europe)和Posalux等企業的首次參展,亦為展會注入了新鮮血液,共同呈現全球電子生產領域的精彩盛事。」

本屆展會首次重磅推出智慧維護(Smart Maintenance)展區,著重解決生產數位化程度提高後日益成長的維護需求,展示了智慧維護應用、解決方案、產品及其未來發展趨勢。合作夥伴包括:奧地利維護與設施協會(mfa)、Fraunhofer Austria、Forum Vision Instandhaltung(FVI)、Dankl+Partner公司及其技術合作夥伴Messfeld等。

此外,今年展會同期舉辦了多場精彩紛呈的現場展示,包括:智能維護、3D-AOI 競技、潔淨室、Factory.One等。其中,參觀潔淨室展示的觀眾,可以通過虛擬實境眼鏡瞭解3D動畫中的潔淨室,並執行各項有趣的任務。IPC手工焊接大賽迎來了來自俄羅斯、波蘭、英國、法國、匈牙利和亞洲的參賽者們,他們需要在60分鐘內,整理符合IPC-A-610F 3級標準的功能性元件,並接受IPC培訓師對其速度及功能的評估。

企業角逐創新大獎,新生代及新創企業獲支持

作為展會的一大亮點,第三屆productronica創新大獎於展會首日榮耀頒發。獎項包括電纜、線圈和混合元件(Cables, Coils & Hybrids),未來市場(Future Markets),核對總和品質(Inspection & Quality),印刷電路板(PCB) &電子製造服務(EMS),半導體(Semiconductors)和表面貼裝技術(SMT)六大類別。

此外,新創企業也是展會的一大焦點。與專業雜誌Elektor合作,productronica主辦方把年輕的企業和國際產業代表們聚集在一起。這些新創公司在B2館的單獨展區和論壇上展示了他們的產品和解決方案,擁有理想前景解決方案的企業亦獲得了productronica Fast Forward獎。

2020 慕尼黑上海電子生產設備展,開放首批觀眾登記

作為電子智慧製造產業鏈應用解決方案的展示平台,明年度的慕尼黑上海電子生產設備展(productronica China)將於2020年3月18至20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辦。本次展會也提出了「融合創新,智造未來」的全新口號,期盼聚焦傑出產品與技術的融合,創新價值傳遞,積極推動並加速電子智慧製造產業的發展升級。日前已開放首批展覽觀眾預先登記,預登觀眾亦能優先保留現場論壇的席位,慕尼黑上海電子生產設備展期許能夠邀請到更多產業夥伴們一同參與這場年度盛會,相互交流分享,並加速產業創新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