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植牙規劃軟體打造智慧植牙中心(iQDI)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明基植牙規劃軟體打造智慧植牙中心(iQDI)

  • 張丹鳳台北

明基iQDI智慧植牙中心亮相口掃機、植牙規劃軟體及3D手術導板全數位流程。
明基iQDI智慧植牙中心亮相口掃機、植牙規劃軟體及3D手術導板全數位流程。

明基三豐(股票代號4116,簡稱明基醫)旗下的明基口腔醫材,全方位布局數位植牙解決方案,今年台灣醫療科技展上首度亮相「明基植牙規劃軟體Mercury」,術前模擬、手術安心,目前已取得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許可證,並已獲得部分醫院採用,積極推廣導入臨床使用。

明基植牙規劃軟體以醫師臨床角度需求出發,以快速上手、3D視覺化、智慧演算技術為設計概念,讓醫師自行掌握數位植牙治療計劃,利用視覺化3D方式呈現,讓病人瞭解整個療程,提高醫病溝通順暢度與病人滿意度。

複雜的使用者介面將分散使用者的專注度,明基植牙規劃軟體,講求簡潔、清楚的操作介面,讓醫師更直覺化地快速上手。不需要高硬體設備,利用一般的文書用筆記型電腦,即可在有限空間的診間內快速地為病人做植牙規劃。透過3D電腦斷層影像與口內掃描影像的結合,讓醫師得以毫無死角的檢視口腔狀況,同時兼備傳統的2D影像作為輔助,讓醫師為植牙手術做好準備。

明基口腔醫材總經理林家弘表示:「讓產品變『簡單』更貼近使用者需求,是明基植牙規劃軟體研發的初衷,此套軟體具有高相容性,可支援全球牙科電腦斷層影像與口掃檔案,不因格式不相容而受限。明基口腔以整合能力為優勢,傾聽醫病雙方需求,從服務出發,讓植牙流程每個環節盡善盡美。」

明基智慧植牙中心(iQDI)打造全方位數位牙科整合服務,從成像、規劃、輔助系統,提供流暢而完整的智慧方案:口內掃描機用光學掃描快速蒐集患者口腔資料,擺脫傳統印模造成的不舒適;植牙規劃軟體的視覺化顯示,容易向患者解說治療方向;3D列印手術導板輔助植牙精準定位,提供微創手術方式,減少傷口大小與手術出血量,進而縮短手術時間降低患者疼痛。全方位數位植牙整合服務,捨棄耗時與不舒適的傳統植牙流程,透過高科技的數位設備與軟體,打造高診療效率的智慧植牙中心。

據Reports And Data報告指出,2018年全球植牙市場價值43.8億美元,預計到2026年將達到80.6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7.9%。隨著人口高齡化的趨勢、牙科相關疾病人口增加、大量資金投入研發,是帶動植牙市場年複合成長率提高的關鍵因素。

林家弘進一步指出,「亞太地區的植牙市場相較其他區域成長快速,年複合年成長率為9%,在市場尚未飽和的狀態下,數位植牙的成長趨勢非常可觀。明基口腔除了逐步站穩台灣市場之外,未來也預計將此套軟體推向海外,以數位化為推動的立基點,期望為病患帶來更精準、更滿意的治療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