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肖特和英國WaveOptics建立戰略夥伴關系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德國肖特和英國WaveOptics建立戰略夥伴關系

  • 劉中興台北

全球擴增實境硬體衍射光波導設計製造商WaveOptics在2020年西部光電展(Photonics West 2020)擴增實境/虛擬現實/混合現實分展上推出了一款創新技術方案。WaveOptics的這一新技術方案亮點是一款超輕量級的具有寬廣視場範圍的光波導硬體。

WaveOptics新一代方案采用了肖特公司(SCHOTT)獨有的RealView晶圓。此玻璃晶圓可規模化生產,達到1.8的高折射率,在產業內屬於最先進水平,並可實現無與倫比的圖像品質。這一戰略夥伴關系標誌著穿戴式擴增實境硬體的量產生態體系實現了新的裏程碑。肖特(841號展館)和WaveOptics(8號展廳)將在2020年舊金山舉辦的SPIE(國際光學工程學會)擴增實境/虛擬現實/混合現實展和西部光電展(2月1~6日)期間研討擴增實境消費品開發遠景。

WaveOptics公司將獨家首次采用肖特RealViewTM 1.8高折射率玻璃晶圓產品系列,應用於新一代的開創性Katana設計光波導新技術。

WaveOptics公司將獨家首次采用肖特RealViewTM 1.8高折射率玻璃晶圓產品系列,應用於新一代的開創性Katana設計光波導新技術。

加州舊金山市2020年2月4日 ,國際科技集團和光學玻璃產業領頭羊肖特公司在2020年西部光電展上宣布,全球領先光波導硬體設計製造商WaveOptics公司將獨家首次采用肖特RealView 1.8高折射率玻璃晶圓產品系列,應用於新一代的開創性Katana設計光波導新技術。

Katana是WaveOptics光波導技術方案系列最新款產品,重量僅7克,厚度僅1.15毫米。產品設計商可選擇該系列產品讓消費者體驗擴增實境技術。

「基於這樣的合作關系,WaveOptics采用肖特RealView高效能晶圓可提升其高階硬體的某些特性」,肖特擴增實境技術部經理Ruediger Sprengard博士說,「我們非常榮幸也很自豪,可以為消費者鋪平通往擴增實境的道路。」

西部光電展期間,WaveOptics將展示基於肖特最新200毫米1.8折射率RealView玻璃晶圓的光波導設計樣品。由於雙方傾力合作,共同創新,該方案的製造能力成熟度極高,可實現市場商業化量產。

持續創新:展示明日的潛在科技

WaveOptics和肖特還與另外兩家企業合作,計劃推出全球第一款1.9折射率玻璃基底光波導硬體。該硬體將結合Inkron OY公司研發的一種奈米樹脂結構,以及EV集團(EVG)的可規模化生產的300毫米晶圓加工製程。

「2020年我們要擴大量產規模,因此這一合作關系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WaveOpticsCEO David Hayes說,「我們已經能將先進的光波導技術同肖特的資深經驗以及頂級高折射率玻璃和晶圓系列結合,相得益彰。」

消費級擴增實境設備之路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肖特RealView高折射率玻璃晶圓是新一代頭戴式擴增實境/混合現實硬體的關鍵部件。玻璃晶圓屬於光波導硬體消費品的基礎性部件,因此也屬於擴增實境/混合現實顯示器的關鍵部件,能提供沉浸式用戶體驗(點擊此處了解3層光波導技術知識)。

肖特產品涵蓋範圍業內最廣,包括100/150/200/300毫米晶圓,折射率從1.5~1.9不等。未來在不斷持續的創新過程種,還將推出更多產品。肖特的產品質量和創新能力歸功於世界級研發專家,他們秉承肖特公司從1884年起的光學領域的創新基因。公司的測量和研發技術為品質改進和產品創新奠定了基礎。同時,專門為光波導設計的尖端光學塗層和先進的雷射加工能力補充了肖特產品效能。

創新玻璃技術驅動整個產業

肖特科學家和玻璃專家一直致力於提高擴增實境/混合現實級光學玻璃品質。他們在德國光學玻璃中心為新一代產品的創新提供動力。與此同時,肖特具有成熟的批量生產經驗,能始終如一地滿足產業的最高品質要求,為迅速成長的擴增實境市場服務。肖特RealViewTM玻璃晶圓被國際信息顯示學會(SID)評為2019年度顯示產業年度最佳顯示組件獎。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