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e協助牛津大學建置智慧化高穩定資訊中心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StarLine協助牛津大學建置智慧化高穩定資訊中心

  • 劉中興台北

StarLine協助牛津大學建置智慧化高穩定資訊中心
StarLine協助牛津大學建置智慧化高穩定資訊中心

牛津大學是一所世界頂尖的學習、教學和研究中心,其IT服務部門負責大學的主要IT服務,其中包括了電子郵件系統、連接大學中各部門的主要網路、網路基礎架構以及為了資訊安全所必須設置的防火牆。作為基礎架構中的一部分,牛津大學設有四個內部資訊中心,且由IT服務部門負責管理。

不可預測的停機風險

為了要供應電源給資訊中心中的機架式伺服器, 使用的是硬佈線,採固定位置高架系統32安培的commando插座,此設計最大的問題是每當 IT部門需要更改內容時,將需要僱用電機技師來鋪設新電纜,施工的過程中,將造成大量的停機時間,這對正在進行中的重要工作都將造成影響。

除了以上的停機問題外,還需要進行電氣改造,牛津大學也經歷了幾次跳電的問題。 由於缺乏局部保護,倘若發生一次問題,就將導致多次的中斷。而IT服務團隊必須要檢查主配電箱中所有的斷路器面板,才可找出問題的位置。

新一代的配電解決方案

在擴建目前的大學共享資訊中心,一個不到70個機架式伺服器的空間,牛津大學選擇了劍橋大學的電議採用StarLine Track Busway作為他們的配電設備。

牛津大學IT部門資訊中心經理David Birds說:「這一切都是為了降低風險,從我們的角度來看,Starline使得運作變得更加輕鬆,它更容易避免及識別任何你會遇到的伺服器電氣故障情形,你不需要到配電盤前,你可以在機架上方看到你想要的資訊,且可以直接在視覺上看到哪個斷路器跳脫了。」

除了提供本地化的斷路器保護, 牛津大學團隊選擇StarLine Track Busway,並選擇了250安培的系統,其帶有32安培的插入式單元,單相如果有需要的話,也可轉換為三相高架開放式的匯流排系統,所增加的靈活性意味著未來任何必要的電氣變更,都不再需要電機技師,因此牛津大學將可避開過去因跳電所增加的成本和停機時間且更具靈活性。

創新造就高滿意度

為了大學的共享服務資訊中心而選擇了StarLine Track Busway,牛津大學現在擁有了靈活的配電系統,可確保不再需要僱用電機技師,重新佈線、連接電纜已經成為了過去式。最重要的是「停機時間」,這是所有關鍵任務中客戶最關心的-最少的停機時間。IT服務現在可以方便的使用活電熱插拔系統,同時放心,它還提供更好的電氣保護 。

牛津大學第一位資料中心經理David Birds見證了多年來的重要改變,從古老的大型電腦機房,到現在大學擁有了最新的資訊中心。Birds說:「給StarLine產品一個機會看看,因為根據我們所做的研究,這是一個市場上最好的產品,我們對此感到非常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