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綠能逆變器 多元應用 無所不在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新世代綠能逆變器 多元應用 無所不在

  • 劉中興台北

NTS/NTU系列分區輪流供電應用。明緯
NTS/NTU系列分區輪流供電應用。明緯

在全球淨零減碳浪潮下、能源短缺、近期部分國家或地區開始實施限電及分區供電,只要跟「缺電」有關議題,便有綠能產品解決方案之需求。

獨立離網型DC-AC逆變器是將電池DC電壓轉換為正弦波交流電壓,媲美市電可供應給各種AC交流電器設備使用。就應用場域而言,大致分為移動型供電與固定型停電備援2大類,如戶外露營、遊艇、車輛、工地施工、停電救急、高山等無市電場域或居家、工廠、辦公室等停電備援,皆非常適合使用逆變器,相當一個小型獨立式AC供電站或行動電站。此外,露營車、船舶、醫療推車、倉儲無人搬運車、工廠自動化等多元應用,皆可使用到明緯逆變器。

標準品機型多樣齊全  完整涵蓋市場所需

全球標準電源領導品牌明緯,專注電源供應器本業近40年,長年投入工業用電源研發與製造,在逆變器產品已累積超過300種以上標準機型,「明緯以標準品少量多樣作為一大特色,相較於一般消費性市售品,明緯電源以工業級設計、嚴選用料使用壽命較長、採計畫性產銷、透過全球245家經銷商綿密的網絡並結合當地化快速服務銷售於80餘國,近期陸續新上市的逆變器NTS/NTU兩大家族,擁有數位智能、低耗節能、可靠耐用、多重保護、安全好用5大特色,」明緯集團產品策略中心產品經理陳瑞慶說明。

逆變器新品  提供更大功率

明緯做為全球標準電源領航者,隨時掌握市場脈動與需求並採家族系列化一步到位全盤考量規劃產品,與時俱進以滿足更高功率與應用。

明緯甫於2021年3月陸續上市NTS-250P/400P、NTS-300/450、NTS-750系列後,時隔僅僅1個多月便再發佈1200W更高瓦數NTS/NTU-1200,且第二波1700W、2200W、3200W即將問世,讓使用者對於更高功率用電更無後顧之憂。

「有了更大功率的逆變器,就可滿足許多需要交流供電的移動式裝置,例如露營車、行動餐車、流動攤販等,甚至可以捨棄吵雜又難聞的柴油發電機,」陳瑞慶說。

新世代逆變器  性價比更高

隨著零件進化與技術的進步,產品效能愈來愈強大,明緯新系列逆變器採用工業級高可靠、高安全性標準設計,導入全新數位化晶片,「相較於舊世代TS系列,此次NTS/NTU新系列產品不僅尺寸更小(依機型縮小12~37%),空載損耗依機型1.2~1.8W比舊世代大幅下降了10倍之多,可避免電池快速耗盡、對應舊系列瓦數分別提升了50~200W、功能操作介面更為友善、價格更具競爭力!」陳瑞慶說明。

此次新世代逆變器,在NTS基礎下特別擴增了NTU系列,內建AC旁路功能,當停電時能無縫接軌自動切換供電,以確保設備能不中斷持續穩定運作。其他特點包括:瞬間功率可達200%感性設備啟動無礙、可彈性自調AC輸出電壓/頻率及節能模式、遠端ON/OFF遙控、多重智能保護(異常自動關機)、可操作於-30?+70℃等,並規劃有歐、美、中國、及萬用插等各種標準插座供選擇。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明緯此次新推出的次世代逆變器,不僅在產品效能精益求精,機殼及外包裝設計更是令人耳目一新。機殼採用灰藍色更有質感,外盒選用可回收紙漿且印字完全不使用彩色油墨,從裡到外充分體現了綠色環保概念,希望透過產品規劃發揮企業社會責任,以友善環境、永續發展理念,為下一代建構更完美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