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聚焦數位新創及永續 掌握趨勢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聚焦數位新創及永續 掌握趨勢商機

  • 林佩瑩台北

Medical Taiwan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將於2023年6月登場,為業者一次呈現台灣整合醫療與資通訊產業的跨域優勢。外貿協會
Medical Taiwan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將於2023年6月登場,為業者一次呈現台灣整合醫療與資通訊產業的跨域優勢。外貿協會

由外貿協會主辦的「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Medical Taiwan)」將於2023年6月8日至1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二館登場,共計250家企業參與展出,聚焦因應不同疾病症狀的各類醫材、科技與醫療技術,為業者一次呈現台灣整合醫療與資通訊產業的跨域優勢。歡迎業者線上登記參觀,掌握展覽最新動態及海內外產業商機。

全球人口老化現象加劇,慢性病治療、急重症治療與健康照護需求也隨之攀升,各國政府與企業亦積極發展醫療照護相關的科技應用,以達到高效率且精準的醫療處置模式。中華民國政府也大力投入醫療產業的發展,聚焦於高齡科技,動員產官學研機構,加速產品及服務的商業化並活絡市場機制,期望帶動健康福祉產業產值在2025年突破新台幣3,000億元。

人口高齡化使中高齡照護需求增加,因應產業趨勢,2023年台灣醫療暨健康照護展以「數位躍進」、「醫材鏈結」、「創新動能」、「人本未來」及「全齡照護」五大主題共構台灣的醫療產業未來樣貌。外貿協會

人口高齡化使中高齡照護需求增加,因應產業趨勢,2023年台灣醫療暨健康照護展以「數位躍進」、「醫材鏈結」、「創新動能」、「人本未來」及「全齡照護」五大主題共構台灣的醫療產業未來樣貌。外貿協會

因應產業趨勢及政府政策發展,2023年台灣醫療暨健康照護展以「數位躍進」、「醫材鏈結」、「創新動能」、「人本未來」及「全齡照護」五大主題共構台灣的醫療產業未來樣貌。「數位躍進」主題中,2023年所規劃的「數位健康」及「智慧醫療」展區,提供醫療數位化的解決方案,亮點參展企業包括智慧醫材廠商菲思博、安盛生科、矽響先創、宇心生醫、伊勒伯科技、滙嘉健康生活科技、雲想科技等,展示檢測分析儀、穿戴式聽診器、智慧監測與雲端系統等科技應用產品與技術。

「醫材鏈結」則展示於醫院及診所的設備、醫療耗材與醫材零組件,串接起一站式採購平台,知名醫材企業雃博、華新橡膠、中衛、榕懋實業、南良、大中醫療器材、亞護開發、強盛興皆參與展出。展覽也有台灣產業協會的支持,台灣醫療暨生技器材工業同業公會、台北市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及台灣生技醫療照護輔具協會也將率領會員廠商組團參展,向業界呈現台灣的優質醫材品項。

人口高齡化使中高齡照護需求增加,高齡醫材產品蘊含龐大商機,是台灣醫材產業成長一大動能,展中的「全齡照護及輔具器材」及「高齡科技」展區呼應「全齡照護」議題,提供移動、溝通、照護、監測等輔具服務及科技化應用,金屬中心組織專館參展,展示其輔導轉型之企業成果,發展複合式輔具,提高台灣醫材輔具的附加價值。

2023年展覽則推出全新「新創展區M-novator」向全球展示台灣的「創新動能」,以不間斷的Forum、 Pitch & Networking為投資者與醫療新創業者打造快速有效的媒合場域;另一特色專區為「數位健康永續未來館」,以「居家健康區」展現健康促進、個人健康管理、精準照護及在宅醫療的樣貌,另以「永續醫療區」呈現智慧化、數位化及端對端醫療服務的落地應用及綠色實踐的願景,勾劃「人本未來」的醫療新商模。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為台灣醫療器材產業最重要的媒合商展,展覽將透過外貿協會海外超過60個駐點所建立的國際商貿網路,洽邀全球業者來臺觀展洽商,特別鎖定擁有龐大人口紅利且正值發展階段的新興市場,強化產業鏈結,展期間亦舉辦「明日醫療趨勢論壇」、「一對一採購洽談會」等多項活動,提升趨勢分享及商機拓展效益。立即線上登記觀展(連結),掌握醫療健康產業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