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穎科技 打造高規格BMS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漢穎科技 打造高規格BMS

  • 林仁鈞台北

漢穎科技榮獲經濟部新創事業獎,科技產業組金質獎
漢穎科技榮獲經濟部新創事業獎,科技產業組金質獎

電池管理系統(BMS)為電池電源應用產品最重要的環結之一,過去有許多新聞實例在討論鋰電池所發生的事故,一般市場的鋰電池在應用於電動車市場時,電池開機啟動瞬間,會出現巨大的湧浪電流,有可能造成電芯內隔離膜劣化,若是隔離膜在持續劣化的情況下,會出現電池內部微短路而產生自燃現象。

另外長時間未使用的鋰電池也會因BMS的自身功耗造成電池過放電而損壞;更危險的是電池最怕它的正負極被短路,短路的強大電流是電池壽命及安全性的殺手。

漢穎科技的技術團隊,了解這些市場上鋰電池應用的問題與風險及重視廠商的應用需求,開發出獲得許多專利的INNO-SAFETY BMS技術,以「軟啟動」技術解決開機湧浪電流的問題;以「超低功耗」設計解決鋰電池長時間置放而被一般BMS造成電池過放電的問題;以「外部迴路短路預檢測與預保護」技術,在系統迴路出現短路時可以預檢測與保護。這些創新技術讓鋰電池在使用的過程可以壽命更長以及更安全。

漢穎科技2015年成立擁有BMS/PACK 硬體,軟體,機構設計及機電整合的能力,在短短3年內於台灣、大陸、美國、德國等地取得多項專利技術,漢穎的BMS產品應用多元,從藍牙喇叭、電動自行車、電動摩托車、高爾夫球車、環保回收車到電動車的產品都有,漢穎科技總經理高漢榮指出。

漢穎的技術團隊擁有多年鋰電池BMS開發與應用經驗,針對終端系統產品客戶,從深入了解應用的需求,推薦選擇合適的電池芯,整合漢穎INNO-SAFETY BMS技術,幫助客戶系統產品快速上市,目前獲得國外電動自行車大廠認可與合作,事業的腳步也逐步邁出海外。

漢穎科技在2015年進駐台科大育成中心,在這段時期獲得育成中心的輔助,協助參加台灣的展會並嶄露頭角,2017年漢穎獲得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4聯展「創新產品獎」、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破殼而出企業獎」,此外台科育成也協助漢穎科技鏈結資源,在2018年漢穎獲得科技部亞洲矽谷創新創業鏈結計畫補助,並於9月份榮獲經濟部新創事業獎的科技產業組金質獎,產學間的互補合作,讓新創企業走的更穩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