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工廠智慧之眼 影像監控建構製造新世代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開啟工廠智慧之眼 影像監控建構製造新世代

安迅士中國總經理暨台灣業務總監張佩瑀。
安迅士中國總經理暨台灣業務總監張佩瑀。

AXIS安迅士的技術方案,專注在安全監控及遠端監控,在工廠的維運就需影像監控的輔助。安迅士中國總經理暨台灣業務總監張佩瑀指出,攝影機就像人類的眼睛,而現在監控設備,已經進展到連結大腦,透過智能分析,協助客戶做影像大數據分析。意謂,安迅士晶片技術從過去聚焦在影像可用性,進一步延伸到影像分析,做到前端整合型的智慧解決方案。

目前安迅士攝影監控ARTPEC晶片自主研發,從第一代發展到第六代ARTPEC-6,處理能力效能提升約160倍。張佩瑀提及,目前安迅士的Axis Zipstream智能影像壓縮技術,已經可做到分析哪些場景影像較不重要,可高比例壓縮,強化重要的影像品質。也就是讓工廠的影像監控錄影,做到智能最佳化,更多影像、更少儲存,平均減少頻寬與儲存容量達50%以上。

至於工廠的安防方案還有哪些其他項目?安迅士目前提供Axis Perimeter Protection周界防護、Axis Network Audio網路音訊、人臉辨識門禁、尾隨偵測、逆向偵測、車牌辨識等解決方案。從廠區監控需求情境來看,正因工廠周邊環境相對複雜,Axis多項方案可有效運用影像安控整合,幫助廠房降低人事成本、提升管理效率。

這些安防攝影,就像是智慧之眼,除了做到廠房的監控側錄功能之外,眼睛更可以加入智慧性能,實現新世代的先進管理需要。包含人員進出、人員徘徊、車輛進出、物料進出、生產運作控制等,都可以透過安迅士的智慧之眼系統,也就是影像智能分析,進而提升大範圍廠區管理安全度。

AXIS智慧影像管理解決方案,張佩瑀說明,以廠區的安防方案設計為例,提供廠區低照度,紅外線光學攝影;攝影結合智慧翻越警報系統,入侵警報是採用熱成像攝影機周界防護,並連動網路擴音喇叭;當有人在非法入侵時,就可在第一時間發出警告,這時保全系統也會收到闖入者的面貌,進而後續的危機處理;整體配套下來讓廠區的周界從事後補救,做到事前預防。

除了工廠周界外圍的監控,再往廠區內前進,安迅士還針對廠區的人士及物件提供相關的智慧影像管理方案。像是廠區內的廠房外圍出入口,還有停車場進出,需要極高性能的車牌辨識系統。安迅士的方案整合攝影機與車牌辨識分析軟體,不需重新設計系統或昂貴的硬體替換,就能結合停車場管理系統,甚至計算每台車從入廠到出廠的停留時間,結合車輛名單讓稽核更有效率。

除了物體的監控,也有針對廠區內人員管理,做到智能化的側錄分析方案。例如在廠區大廳接待室,可清楚拍攝出入訪客人臉識別,計算進出人數、容留偵測。又或是在工廠的餐廳提供人流管理方案,在門口安裝即時顯示監視器,顯示現場排隊人數。以及有效控管工廠周界到廠內,善用更聰明的智慧影像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