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 與洛克威爾自動化宣布建立策略合作關係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PTC 與洛克威爾自動化宣布建立策略合作關係

  • 林稼弘台北

PTC與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宣布雙方已達成策略合作的最終協議,將可望加速兩間公司的成長,並成為全球各地想要以數位科技推動轉型的客戶其優先選擇的合作夥伴。此策略合作關係中,洛克威爾自動化將對PTC進行10億美元的股權投資,且洛克威爾自動化董事長暨執行長 Blake Moret 將加入 PTC 董事會,並於股權交易結案時生效。

此策略合作關係將運用雙方的資源、產業專業知識、市場布局以及橫跨組織間的技術合作與全球聯合上市計畫。其中, PTC 與洛克威爾自動化已同意將各自智慧工廠技術調整成一致的方向,並結合 PTC 受到獲獎肯定的 ThingWorx物聯網、Kepware工業連接技術及 Vuforia擴增實境(AR)平台與洛克威爾自動化領先的FactoryTalk MES、FactoryTalk Analytics 和工業自動化平台。最終打造出一個無與倫比的整合資訊解決方案,協助客戶提高生產力、提升工廠效率、降低營運風險,並獲得更佳的系統互通性。

PTC總裁暨執行長Jim Heppelmann表示:「此策略聯盟有物聯網與擴增實境的領導廠商PTC與工業自動化和資訊的領導廠商洛克威爾自動化做為強力後盾,將提供業界領先技術與最廣泛的整合式套件。我們雙方的客戶群將受益於兩間世界級的企業組織,此外,我們對客戶的業務均非常瞭解,將可提供全方位的創新及整合解決方案。運用洛克威爾自動化領先業界的工業控制與軟體技術、強大的品牌及領域專業知識,加上 PTC 獲獎肯定的技術,讓工業企業可以充分受益於工業物聯網的發展前景。此合作關係及其所帶來的成功契機,令我感到非常地興奮與期待。」

洛克威爾自動化董事長暨執行長Blake Moret表示:「我們認為這個策略性合作夥伴關係將讓我們立基於雙方以往的創新實績以加速成長,並擴大企業聯網的價值,深化我們的客戶關係。IT 與 OT 匯聚時,雙方公司自然會往一致的目標邁進。我們將共同提供工業界最全面、最靈活的物聯網產品服務。我們對 PTC 所做的股權投資,不僅反映出我們對這層合作夥伴關係有信心,也反映出我們期望為雙方公司創造出重大優勢,攜手合作以使訂閱收益成長並提高利潤。」

擁有雙方公司已建立的強大合作夥伴生態系統支援下,洛克威爾自動化的解決方案事業將會是客戶交付與實作供應商的首選。雙方公司在地理、終端市場及應用方面的優勢可以相輔相成。

根據股權投資相關的協議條款,洛克威爾自動化將以94.50美元的價格收購新發行的10,582,010股,對PTC進行10億美元的股權投資。根據PTC目前在外流通股數,這些股數約佔PTC的8.4%所有權權益,以發行股票給洛克威爾自動化的形式流通。每股價格以PTC2018 年 6月 8日收盤價溢價 8.6%收購。

洛克威爾自動化打算結合手上現金與商業票據借款籌募投資經費。洛克威爾自動化將以備供出售證券(以公允價值申報)的形式,持有PTC的所有權權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