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4.0機器視覺與無線充電技術 共聚智慧工廠論壇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工業4.0機器視覺與無線充電技術 共聚智慧工廠論壇

  • 黃天毅台北

近年工業4.0與智慧工廠的浪潮已席捲全球,DIGITIMES於10月18日新竹國賓飯店舉辦「D Forum 2018 智慧工廠論壇」,除邀請到研華、晶睿與聯電等大廠共襄盛舉,本次更有專注於機器視覺的立普思(LIPS),與無線充電技術的源隆科技(Powerwow),2家台灣優質的新創公司共同參加,一起探討台灣智慧工廠的未來與趨勢。

成立於2013年的立普思,在全球3D機器視覺界已有高知名度,其3D感測系統可應用在許多不同產業,及日常生活中會接觸的場域,此外,透過與建設、載具等公司合作,更可以應用於城市的智慧化。

立普思就曾與7Starlake的自駕小巴合作,將3D感測用以偵測車內剩餘的空間,並且記錄乘客的付費行為。在智慧工廠方面,立思普曾提出解決方案LIPSArm優化機械手臂的運用,本次也將以「深度視覺於工業自動化的第一步」為題,探討機器視覺於工業4.0中所扮演的角色。

致力於無線充電解決方案的源隆科技,則成立於2012年,其服務內容的主要定位,是應用在無人化載具,以及半導體量測設備的無線充電解決方案,而且適合許多需要防水、防塵、高潔淨度等工廠自動化的設備應用,正好符合智慧工廠的需求。在這次智慧工廠論壇中,源隆科技將以「無線充電與智慧製造」為題,分享無線充電的應用與重要性。

由DIGITIMES所舉辦的D Forum活動中,時常會邀請不同的新創公司,共同參與當天主題的討論,不僅為活動帶來更豐富的內容,也為產業界注入一些新的能量,此次參與的立普思與源隆科技,都會以自身服務內容的優勢,為智慧工廠與智慧製造帶來新的切入點,也成為活動的亮點之一。

本次D Forum 2018 智慧工廠論壇新竹場,除2間優質新創公司,許多本土產業菁英,也會一同參與此次論壇,就「智慧整合感控生產系統」或「虛擬工廠」等等主題進行深度討論。而新竹科學園區向來是台灣高科技業的重鎮,面對工業4.0、智慧製造浪潮,竹科的高科技產業自然不能置身事外,聯電對於這波大趨勢的觀點,也將是討論的重點之一,整場活動勢必精采可期。詳情請參考活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