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技科技協助解決產品檢驗人力及品質問題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整技科技協助解決產品檢驗人力及品質問題

經常性缺工、人事成本逐年提升等經營問題,已是全球製造業面臨的共同難題。根據ManpowerGroup「2018全球人才短缺調查」結果顯示,高達78%台灣雇主面臨徵才困難,遠高於全球平均值45%,位居全球第三,而其中又以製造業情況最為嚴重。

業界一間專門生產半導體的製造現場用載具大廠,擁有卓越的設計和生產技術能力。但隨著大環境的變遷之下,工廠的經營開始面臨經常性缺工的挑戰,導致廠內主管需經常到產線調度人力,甚至要親自替補現場作業。再則有作業人員年齡層偏高、易受疲憊及情緒因素影響,且新招人力的訓練期長,種種因素造成產品目檢品質及效率低落等情況。為解決上述問題,決定與整技科技合作,導入大面積的AOI光學檢測設備。

AOI光學檢測設備除了可用來取代傳統目檢人力、優化產線檢測品質之外,在生產效率部分更能有效提升,該公司原本目檢員檢測一片載具約需花費20秒,在導入整技AOI後只需約4秒,效益高達5倍。而整技科技的AOI更可透過40-50cm的大面積特殊技術光源來解決黑色載具反光所造成的漏檢問題。此外更可自動產出多項標準報表來協助管理作業、連線監控系統即時了解設備狀態,讓產線運作更加無虞。

除了具有多種規格的AOI光學檢測設備之外,整技科技資深處長許振裕表示:整技科技也提供了製造執行系統(MES) 、設備連線及機器手臂、AGV無人搬運車等多項自動化方案,可全面協助製造業建構工業4.0、智慧無人工廠,為未來競爭打下堅實的基礎。


商情專輯-自動化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