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視覺檢測有效提高管理流程效率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機器視覺檢測有效提高管理流程效率

機器視覺檢測有效提高管理流程效率
機器視覺檢測有效提高管理流程效率

機器視覺技術已在全球各地的工廠廣泛的被採用,藉由有效的回報促進了產線自動化的普及,這些皆體現於工廠效率、準確度及生產率的提升。多年以來,在生產線上都是採用人工檢測作業。作業員擔起產品品質管理的責任,負責辨識和移除有缺陷的產品。然而困難度在於人類的大腦會分心、會疲勞且會產生失誤。

幸運地,機器視覺技術讓這些問題都可以避免。高可靠性、低功耗率的機器視覺系統,可以快速、高效且精準的辨識和移除有瑕疵的貨品。更重要的是,機器視覺技術可以全天24小時運作,且能持續專注的運作,免受外部因素干擾,進而提高品質保證。

專業機器視覺技術可在高速和長時間的運作下提供一致的精準度,並且於全球有多個成功案例此技術已被用於執行故障檢測、準確貼標、材料處理和製程監控。其中帶來的減少浪費、提高效率和數據分析的好處是人工操作無法實現的。

一家位於大陸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過去高度依賴人工檢測,其員工在檢測和移除有瑕疵的產品上所耗費的時間導致了生產線效率和正確性率瓶頸。當他們在尋找替代方案時,決定選擇了具備有LAN連結功能的機器視覺控制器。透過安裝整合了軟體和攝影鏡頭的系統,不僅可以快速移除不符合要求的手機,避免作業積壓。隨著生產過程不間斷地進行,工廠的生產率也相對地提高。

而另外一家在大陸的工廠,為了滿足應用的需求,選擇了較精實的機器視覺解決方案。透過結合了4個PoE (802.3af)供電並兼容LAN端口之機器視覺控制器,即可輕易的對產品進行電容檢測,X射線測試,標籤檢測和封裝測試。

磐儀科技多年深耕於機器視覺檢測控制器的開發,致力於提供可靠且精確控制流程和品質的解決方案。擁有精確的掃描和檢測讓磐儀ARES-1970-E型號被廣泛的運用在食品和製藥應用。在這些產業中,產品的安全性和可追溯性是至關重要的。具有廣泛的I/O、輕巧的尺寸和外接設備(包括智慧卡讀卡機、信用卡讀卡機和收據列印機)的通訊能力,磐儀的解決方案確保產品可以在整個供應鍊中被追蹤。

欲了解更多關於磐儀科技機器視覺產品,請造訪官網。(本文由磐儀科技提供,DIGITIMES劉中興整理報導)


關鍵字
商情專輯-自動化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