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智慧聯接新技術 擁抱智慧製造新時代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引領智慧聯接新技術 擁抱智慧製造新時代

魏德米勒FreeCon Contactless非接觸式連接器。
魏德米勒FreeCon Contactless非接觸式連接器。

放眼全球,無論是工業4.0還是中國製造2025,都是推動產業升級,實現智慧製造關鍵支撐和必經之路。全球製造業呈現出新的發展態勢,更優質的產品與加工品質、更低的單件加工成本、更高的加工效率以及更智慧化的生產模式等特點,迫使製造業加速轉型升級,以便更好地贏得市場競爭優勢。作為全球電氣聯接與自動化領域的領軍企業,魏德米勒始終踐行德國工業4.0發展理念,深耕本土化運作,不斷尋求自身突破,共用技術與產業經驗。

萬物互聯、萬物智慧的時代已來臨,不論工業還是商業,對智慧聯接創新技術、產品的需求日益旺盛。魏德米勒憑藉工業分析解決方案和Klippon Connect接線端子系列新產品推廣活動兩獲2018年德國創新獎,彰顯魏德米勒尋求創新突破不懈努力。

在能源綜合管控與工業分析領域,魏德米勒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已得到產業的廣泛應用與認可,BLADEcontrol狀態監測系統可全方位監控發電機組的運行工況,及時預警故障隱患、提出建議並糾正所有錯誤,其綜合能源管理系統解決方案,能為使用者提供測量、分析和諮詢的一站式服務,充分滿足工業使用者對於能源、資料管理與分析的需求。

隨著智慧化的發展, 工業聯接創新需求也日趨嚴苛, 在實現系統柔性化上,需要將大量插拔線纜和介面方式變成非接觸式的柔性化方式,魏德米勒的FreeCon Contactless非接觸式電源、信號和資料傳輸連接器是實現非接觸式連接的典型產品,可應用於機器人、汽車和物流等產業,實現不用更換作業的快速切換。還可以根據客戶的特殊需求,為客戶提供差異化的解決方案。

從軌道交通到石油化工、工程機械和物流倉儲,再到機器人、新能源市場,魏德米勒一直以專業的聯接產品與解決方案切入其中。例如,在物流分揀輸送系統的皮帶輸送機旁設置u-remote遠端I/O模組,用於現場信號採集及控制指令輸出。

可以將應用現場採集到的信號轉化為資料發送給PLC,再進行控制指令的輸出,將快件輸送到指定的庫位。在大數據下的整體解決方案保障了整個分揀過程的高度精確,經過多年的檢測,可靠性獲得客戶廣泛認可。在機器人市場,魏德米勒寬領域、綜合性解決方案也為其贏得了與客戶的深入合作。(本文由魏德米勒提供,周建勳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