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豪智慧機械平台 AI智慧製造最佳夥伴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均豪智慧機械平台 AI智慧製造最佳夥伴

  • 林仁鈞台北

均豪精密(5443)整合多年來在顯示器、半導體、綠能、生醫等產業推動智慧製造與自動化系統的技術和經驗,運用大數據、人工智慧(AI)及資訊技術,整合智慧服務功能,打造『均豪智慧機械平台』,提供智慧預防維護系統Intelligent Diagnosis Maintenance System (IDMS)、智慧物流系統、3D on Line 彈性加工系統、AOI +AI等智能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均豪導入人工智慧提升產品附加價值,透過AI功能可大幅提升工廠良率及生產效率。「智慧預防維護系統」採用機器學習異常診斷演算法,自設備振動訊號進行診斷健康狀態與程度,應用產業廣泛,可用於監控研磨品質提供維護訊息、監控主軸圓周動平衡與製程、刀輪切割製程與健康診斷、CNC工具機刀具品質與主軸健康診斷,機器手臂運動健康追蹤診斷,馬達轉動穩態監控與診斷等,提供製程監測及設備維護之早期預警功能,有效預防設備運轉的突發性停機、關鍵零組件損壞、因產生振動影響製程品質、保養周期的預估偏差、製程環境條件變異趨勢等問題。

均豪精密總經理陳政興表示,創新永續是均豪很重要的經營理念,多年來持續投入研發迄今,均豪研發團隊已超過200人,同時藉由和歐美日等先進國家的技術合作,在台灣設備業界陣容強大,提供的製程設備及智動化產品CP值高,一直都是客戶成長的好夥伴。均豪以智慧製造的領航者自勉,未來在應對客戶高階需求的同時,亦將持續和海內外一級大廠及學研單位技術合作,深化AI及智慧製造技術,成為客戶AI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的最佳夥伴。

均豪智慧機械平台將於「2019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展覽期間(8月21~24日)展出並有專人現場解說,均豪展場攤位號碼:Q407。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