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技AGV多機種協作 物流展引人潮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整技AGV多機種協作 物流展引人潮

  • 劉峪汛台北

整技AGV於「2019台北國際物流暨物聯網展」展出多機種協作。
整技AGV於「2019台北國際物流暨物聯網展」展出多機種協作。

台灣一年一度的智慧製造指標盛會「2019台北國際物流暨物聯網展」甫於8月下旬在南港展覽館閉幕,展期累計近30萬參觀人次,吸引製造相關業者廠商朝聖,本土AGV領導廠商整技科技首度於該展呈現LiDAR光達+SLAM定位之無人搬運AGV運作實況,博得不少現場人潮駐足了解。

整技科技表示,目前全球製造業急遽變動,快速精準的產出,已成為需求端的下單首選,而中小企業佔台灣整體製造業達9成比重,普遍存在工廠設備老舊、自動化能力及數位化程度不足等狀況。然近年有不少企業或傳統產業多能意識到升級智慧工廠的時勢急迫性,陸續一步步嘗試導入,然亦對於預算、企業規模、短期回收率等考量而延長導入時程,使得台灣製造業現階段尚未能全面的升級。

而對於製造業的升級,整技科技提出「因地制宜」的導入法,因個個產業體質不同,需視個別情況審慎評估後,以擬定出最合適企業的升級策略,若本身即具備自動化、數位化基礎的業者,則先導入工業物聯網及生產管理可視化等系統串聯為初始階段,以進一步建構虛實整合的智慧化環境。

再加以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台商今年陸續回流投資,預期生產線移轉的同時,智慧化相關系統及廠房設備需求將倍增。不僅有利台灣持續發展工業4.0智慧製造產業,看準趨勢所需的製造業者,亦把握此波投入時間點,紛紛加快升級轉型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