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視納推出搭載 Sony CMOS 感光元件的全新相機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寶視納推出搭載 Sony CMOS 感光元件的全新相機

  • 尤嘉禾台北

500/830畫素的全新ace2機型。
500/830畫素的全新ace2機型。

距離全新的ace 2系列相機問世不久,相機製造商寶視納Basler再次推出16款搭載Sony IMX334 CMOS感光元件的全新機型。新型號包含最高幀率60fps的500萬畫素版本與最高幀率45fps的830萬畫素(4K UHD)版本。新型號可適用於多種不同的應用領域,如自動化光學檢測(AOI)或電子裝置生產中的組件或生產線定位檢查等。

其中500畫素機型的感光元件尺寸與成像範圍1/2.5吋的Basler鏡頭可完美相容,讓顧客只需要從一個製造商處就能以划算的價格取得匹配的相機與鏡頭組合。ace 2系列相機包含Basic和Pro兩個產品線。主要賣點包含相機內建的Pixel Beyond與 Compression Beyond功能,適用於高需求的應用。

Pixel Beyond讓使用者改變畫素的尺寸。使用者可以依照需求調整相機的解析度,以藉此降低影像數據的大小,或是方便地複製出和先前使用的感光元件一樣的光學設定,以減輕重新設計的麻煩。

Compression Beyond則能夠直接在相機的FPGA壓縮影像數據,不只即時運作,更無需犧牲影像品質。如此一來能夠釋放更多的頻寬,以實現更高的影像幀率(尤其是使用GigE介面時)。客戶不需要改變硬體即可透過系統原有的GigE介面實現最高兩倍的速度。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