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智慧製造升級 打造智慧物流專區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AI智慧製造升級 打造智慧物流專區

  • 尤嘉禾台北

台灣電子設備協會於2月26日舉辦「智慧物流&AI人工智慧關鍵技術交流會」
台灣電子設備協會於2月26日舉辦「智慧物流&AI人工智慧關鍵技術交流會」

在新技術快速發展下,全球產業界吹起一股數位轉型的風潮,在AI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的加持,開創智慧物流產業全新價值,8月26~28日智慧製造與監控辨識展擴增「智慧物流專區」,匯集相關產業的領導廠商展示,搶攻智慧物流商機,透過技術交流到終端應用的各種角度來洞悉市場脈動,提供給參展商及參觀者一個完整的交流平台,拓展新視野。有鑒於此,台灣電子設備協會於2月26日舉辦「智慧物流&AI人工智慧關鍵技術交流會」,聚焦智慧物流,邀請漢錸科技、廣運機械、均豪精密、盟立自動化等指標企業,重量級專家分享智慧物流案例與轉型關鍵。

盟立自動化系統整合領導企業,擁有顯示器、半導體封測廠的製程大系統規劃、模擬及製造的整合能力,接獲許多新建廠規劃案,同時也包括物流中心規劃案。漢錸科技替電商打造全台首座AI自動化物流中心,入庫到出貨只要10分鐘,以最快速度、最低成本履行更多訂單;憑藉著多年的自動化經驗累積與自主研發技術,成功開發出多種類的自動化設備,如智能倉儲、高速分揀、無人搬運車等物流設備,提供客戶完善的整廠物流解決方案。

廣運機械擁有整廠物流自動化設備及自動化解決方案豐富經驗,客戶遍及各行各業,依照需求客製化設計,為物流產業架構出一個智慧的運籌模式,即時的掌控成本、通路需求與快速正確的作業,讓物流能夠做最智慧的事,並完成全球創舉65噸荷重無人搬運機設計與製造。均豪開發出智慧化的AGV無人搬運車,加上國內廠商研發的輕量型機械手臂,可以自行到不同定點取料,協助客戶落實自動化的製程;均豪的智慧預防診斷系統採用機器學習之異常診斷演算法,提供客戶從設備當前的振動訊號進行診斷健康狀態與程度。

提供智慧檢診服務 協助中小企業轉型升級

總結來說,過往物流業被歸類為傳統產業,隨著使用者體驗、核心競爭多元化、服務創新等興起,企業也陸續進行物流的轉型與布局,機器視覺、視覺辨識、自動倉儲、AGV等AI應用,可協助物流廠商在不同階段進行優化、提升正確率與降低成本,從而達到自動化的物流流程,展會期間也提供「智慧檢診服務」,協助中小企業業者評量自身智慧化能量及缺口,媒合需求及策略規劃,協助產業智慧化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