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口罩國家隊的科技防疫 東台與東捷導入team+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工具機口罩國家隊的科技防疫 東台與東捷導入team+

  • 尤嘉禾台北

東台精機運用科技防疫,透過team+協助遠距辦公。由左至右為東台精機發言人嚴璐、副總黃英俊、董事長嚴瑞雄、副總陳育斌、協理曾文鵬
東台精機運用科技防疫,透過team+協助遠距辦公。由左至右為東台精機發言人嚴璐、副總黃英俊、董事長嚴瑞雄、副總陳育斌、協理曾文鵬

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工具機產業堅強實力,成功解決口罩荒的工具機口罩國家隊,使命成軍三大關鍵人物之一的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名譽理事長暨東台精機董事長嚴瑞雄指出,科技防疫絕對不只是IT單一部門的責任,公司管理階層和業務單位必須共同參與並投入,整個營運持續管理才能真正到位。

東台精機IT防疫,完備異地辦公建置

東台精機發言人嚴璐指出,內部各營運系統均已透過私有雲建置,在兼顧營運不中斷與資安考量下,讓同仁於異地辦公時,能維持各項工作任務的執行。此外,有鑑於免費的大眾即時通訊軟體,無法滿足企業工作管理之專案架構需求,東台精機於3月正式啟用team+私有雲企業溝通協作平台,防疫關鍵期,也將加速全員導入使用,以期達到高效的專案管理。

透過team+整合現有重要營運系統平台,有效改善傳統式郵件的非即時通知機制,並且落實私有雲資訊安全要求,達成高階資安防禦,確保同仁線上傳送公司重要機敏資料,與溝通訊息等無外洩疑慮。

東捷科技導入team+,遠端工作確保資安無虞

台灣雷射修補機最大製造廠東捷科技,於2015年導入team+協助跨廠區跨兩岸的溝通協作管理,東捷科技資訊與智能管理處處長陳志佳指出,疫情初期公司即要求內部建立遠距工作機制,需居家隔離的員工皆倚賴team+進行專案管理,以「遠端桌面與雲端協同」結合「即時通訊機制」,確保在高度機密與資安防禦下,有效掌握工程專案的進度控管,同步取得高層決策佈達之即時溝通管道。

這次疫情透過team+平台的即時溝通取代非必要的面對面溝通,並且透過team+結合視訊會議的方式,取代中國辦事處的公務往來需求,縮減7成的出差量。遠距辦公除了減少群聚有助疫情控制外,關鍵是建立完整的「遠端工作及溝通平台」,提供同仁在家工作時,擁有完善資訊安全的環境,讓公司即使在封城的情況下,仍能維持營運不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