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全自主導航方案新發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全自主導航方案新發表

中強光電旗下子公司—中光電智能機器人股份有限公司隆重發表全球首款採用3D LiDAR SLAM 技術的全自主移動機器人導航方案。

工業用車輛常在沒有GPS信號的環境下運作,以往使用的引導式搬運車需要安裝磁條、反光板或是QR Code才能精準定位,使得場域部署較為困難。中光電智能機器人的3D LiDAR SLAM全自主導航方案採用業界最先進的3D LiDAR感測技術,360度全域掃描無死角,且不受外部光源干擾,室內室外皆能使用,完美克服了場域部署的痛點,無需改造現場環境即可實現同步定位與3D圖資建構,再搭配自行開發的感測融合演算法,並融合慣性陀螺儀感測資訊,不但成功解決長時間行走累計誤差的問題,定位精準度更達到1公分內的業界最高水準,即使行駛於長廊或崎嶇地面皆能精準定位。

中光電智能機器人推出全新3D LiDAR SLAM全自主導航方案。

中光電智能機器人推出全新3D LiDAR SLAM全自主導航方案。

此外,獨特的AI棧板辨識功能,透過3D深度相機即時擷取棧板特徵點比對計算,辨識出不同棧板形狀及棧板在空間中的座標,不僅可自動調整叉取深度,更可計算最佳路徑後驅動車體叉取棧板,猶如專業叉車駕駛,大幅提升整體搬運效率,再搭配車隊管理系統,透過中控台或App掌握叉車狀況(例如:電池狀況、保養建議)、指派任務及派遣車輛,有效管理多車協作場域,更可客製化所需資訊並回傳至智慧物流系統(例如:ERP/WMS/MES),真正實現智慧工廠。

中光電智能機器人總經理忻維忠表示:「除了發展全自主無人機外,中光電智能機器人也針對智慧工廠的物流搬運機器人,開發業界最先進的3D LiDAR SLAM全自主導航方案,為工廠智慧化提供全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