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產業生態系縮短開發期 研華助智合打造車聯網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完整產業生態系縮短開發期 研華助智合打造車聯網平台

車聯網被視為智慧交通的運作核心,經由多方系統的資訊整合,全面提升人、車安全性與便利性。不過由於交通領域的專業程度相當高,且須整合的系統龐雜,因此此一領域的DFSI(Domain Focus System Integrator)不僅需要垂直場域的專業,還需要橫向整合能力。

身為車聯網專家的智合科技,在車載與AI都有深厚的技術基礎,可克服客戶端的挑戰,至於後者,則是透過研華與NVIDIA攜手合作的共創生態系,鏈結產業中各有專長的夥伴,打造最佳化車聯網解決方案。

以自動化控制起家的智合科技,在2016年因應客戶需求,投入光學檢測技術研發,當時此一領域仍有檢測標準無法量化的問題,導致系統效益無法有效提升,適巧當時產業掀起AI浪潮,智合科技順勢導入此技術,並在2017年研發出業界第一套可檢測體積微小如髮且產品類型多樣化的工業鑽石AOI系統。

打造出高效能且具智慧化的檢測方案後,智合科技除了全力投入AI技術的研發,也積極參與NVIDIA的競賽,並在獲獎後經由NVIDIA的媒合,與研華展開合作。

與其他系統整合商盡力滿足客戶需求的做法相較,智合科技的服務則是更進一層,在客戶提出需求後,該公司會更深一步釐清客戶痛點,之前就曾經耗費將近半年時間進行訪查,以期打造出最適化解決方案。

不過此一作法需要投入大量人力,再加上軟硬體系統的開發工作,對資源有限的中小型系統整合廠商來說,會是難以承受之重,而研華在嵌入式硬體的強悍實力與研發資源協助,就成為智合科技的強大助力。

以智合科技近期與研華合作的車聯網系統為例,此系統採用了物聯網、AI、大數據等技術,讓行車安全範圍可以由內而外拓展5公尺。此系統對外可偵測行人、車、物與車體的安全距離,對內則可判別司機的駕駛行為、車內環境,並累積為數據表單,提供給管理人員參考,例如近期的肺炎疫苗,需要全程保持在–70℃,車內的智慧化系統就可全程監測並記錄溫度變化。

在車聯網系統開發初期,智合科技除了撰寫軟體外,還需要自行組鍵硬體,不過系統的穩定性一直不佳,此問題直到與研華合作後才獲得解決。研華長年深耕垂直應用領域,不僅有完整的運算效能、I/O組合的工業嵌入式產品,而且多應用在環境嚴苛的場域中,早有對應的抗震、寬溫設計,解決了智合科技的硬體問題。

在提供完善硬體的同時,研華與NVIDIA攜手打造的產業生態系,更為智合科技的車載解決方案研發帶來強大助力。由於車載系統涉及的領域繁多,單一廠商無力負擔如此龐雜的工作,跨域整合成為必然,此一產業生態系匯集了不同領域且各有專長的業者,各廠商可在同一平台中快速找到合適的廠商,以共創方式展開合作,大幅降低尋找合作廠商所需的時間成本,將初期原型產品的開發期,從以往將近一年的期間縮短至半年內。

在研華產品與研發資源的助攻下,智合科技成功開發可符合客戶端需求的車聯網平台,而除了車載交通領域外,研華在製造、醫療、零售、農業等多種垂直應用場域也有完整的解決方案,並與NVIDIA攜手擴大產業生態系,有意投入的業者可與相關人員聯繫,共同掌握智慧化帶來的龐大商機。


商情專輯-2021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車用電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