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時代重塑物流行業 機器人自動化加速發展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後疫時代重塑物流行業 機器人自動化加速發展

  • 劉中興台北

後疫時代重塑物流產業,機器人自動化加速發展。ABB
後疫時代重塑物流產業,機器人自動化加速發展。ABB

ABB今日發行針對物流產業未來趨勢發展的白皮書,說明疫情如何驅動企業主投資機器人及自動化智慧製造,重塑物流產業在勞動力短缺、電子商務發展及大幅成長的全通路(omnichannel)物流驅動之下,大幅調整的長期發展趨勢。白皮書專注於物流產業受後疫情時代及趨勢調整發展的衝擊,提供企業主利用機器人及自動化智慧製造提高營運彈性的方向。

ABB針對物流及運輸產業執行的全球調查指出,91.5%的物流及運輸業受訪者表示營運受COVID-19(新冠肺炎)影響。疫情於2020年初開始發展期間,暴增的電子商務及個人家戶運輸需求,使得物流及運輸產業的企業主,在短時間內必須因應各類型商品及物資大幅提高的物流及運輸,於此同時卻面臨因社交距離及隔離需求造成的勞動力短缺,企業主被迫調整流程,尋求機器人及自動化智慧製造方案。

「這份報告專注研究物流產業的調整及改變,以及機器人自動化的投入進程。企業主開始理解採用機器人及自動化解決方案可提升營運價值,並快速因應消費者及市場持續變動的狀況,同時保障勞動安全。」ABB消費品和服務機器人負責人Marc Segura表示。

實際上在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前,零售及物流產業的企業主已陸續由傳統型態的銷售模式移轉至電子商務。 透過網路銷售而實現的訂單在2019年4月至2020年4月間,於歐洲市場成長達30%,而在美國及英國亦有同樣幅度的成長,帶動倉儲自動化在機器人投資,預期在2023年可達12.6%年成長率(CAGR),其中取放機器人更帶來達98.7%的強勁成長。在國際貿易政策調整、大幅提升的消費者客製化需求、隔日甚至當日配達的物流要求之下,企業主已重新思考營運模式。

ABB物流及運輸白皮書協助企業主了解機器人及自動化智慧製造,在後疫時代如何支援勞動力提高生產,因應全通路物流及大幅提升的電子商務需求。

ABB機器人自動化解決方案,協助業者利用彈性自動化設備,針對拾取、堆棧、倉儲、分類、物料檢索,助力加速物流產業營運彈性,並簡述5個成功導入機器人及自動化的步驟以及全球成功案例,助力企業主有效快速實現高度彈性的機器人自動化智慧製造。

ABB PackLog.Now線上高峰會將於2021年10月7日 (週四)舉行,由產業專家討論及說明物流及運輸產業面臨的趨勢及挑戰,以及機器人及自動化解決方案,來自全球的參與者能夠透過會議,與ABB專家討論機器人自動化如何協助企業主因應包裝及物流產業面臨的挑戰,

立即註冊ABB PackLog.Now線上高峰會下載物流及運輸產業白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