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產業科技秀7大方案 2021台北國際自動化展現實力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ADI

松下產業科技秀7大方案 2021台北國際自動化展現實力

  • 陳其璐台北

2021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將是松下產業科技連續第4年參展,Panasonic展區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完整地呈現工廠自動化產品線系列與技術能力。松下產業科技
2021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將是松下產業科技連續第4年參展,Panasonic展區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完整地呈現工廠自動化產品線系列與技術能力。松下產業科技

隨著台灣的疫情趨緩,備受全球期待的2021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將於2021年12月15日正式展開,在眾多參展廠商中,最吸引人目光的展區,莫過於連續4年參展的松下產業科技。

該公司是少數能為自動化設備提供完整產品線的工控元件供應商。在本屆展會中一口氣展出從小型感測器到帶動設備運轉核心的馬達等完整方案,如伺服馬達MINAS A6系列、運動控制器GM1、人機介面WH系列、對照式數位位移感測器HG-T系列、雷射位移感測器HG-C系列、接觸式位移感測器HG-S系列、雷射熔接VL-W1/雕刻機LP-RV200P、影像處理裝置SV系列、靜電消除器ER-X系列等。

創立於1976年的松下產業科技,由日本Panasonic Corporation 100%投資成立,向來是台灣自動化設備商的首選合作夥伴之一。看準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位居領先地位,加上電動車議題延燒等趨勢,該公司在本屆展會中的攤位設計上採用全新概念,除針對半導體、汽車電子、PCB等產業,展出半導體製程解決方案、車用電子解決方案、PCB製程解決方案及運動控制解決方案外,也攜手有利康科技、元利盛等合作夥伴,展出雷射熔接、雷射雕刻解決方案、AOI視覺整合解決方案,讓客戶能快速找到所需的產品。

主打一站式購足 滿足多元應用需求

有別於過去參展模式,松下產業科技此次預先針對產業、應用情境設計的展出模式,是希望讓用戶進一步了解相關工控產品的應用領域與模式,進而快速解決目前面臨的問題,或者應用在現行的設備之中。

如看準電動車、5G等議題,台灣各產業紛紛成立產業聯盟積極搶進,自然也加大對相關設備的需求,而松下產業科技的一站式購足服務,在提供感測器、伺服馬達等產品之外,也提供後端開發工具、技術支援服務等,能縮短設備商的開發時程,縮短產品改版或上市的時間。

以現場展出的運動控制方案為例,就可以用在食品、藥品、化妝品等領域的包裝上,對於台灣產業是非常重要的解決方案。松下產業科技也提供功能強大的開發工具,讓設備商能運用內建的開發套件,快速完成產品設計與實踐所需要的各項功能,是個非常有競爭力的方案。

而與元利盛共同打造的AOI視覺整合方案,則是用於鏡片的瑕疵檢測之用,對於提升產品品質、改善製造效率等可望帶來極大幫助。至於攜手有利康科技展出的雷射熔接及雷射雕刻解決方案,也是台灣產業應用非常廣泛的設備。

松下產業科技旗下的FA自動化部門,也透過VR方式展出SMT機台,再搭配現場的各式解決方案,廠商可更快了解自身需求與掌握開發方向。

繁體中文網站上線 強化在地支援服務

由於松下產業科技的產品種類非常多且廣,長期以來也致力提供在地化支援與服務,以滿足台灣用戶在開發上的需求。考量到用戶查詢相關產品資訊時的便利性,松下產業科技特別向日本總公司爭取資源,成立功能強大的繁體中文網站,讓台灣用戶可在網站上查詢及下載相關產品的資訊,如產品圖檔、規格等等,作為新產品開發時的參考。

至於售前、售中、售後服務部分,松下產業科技在強化對經銷商的教育訓練之外,也會透過直接拜訪業界客戶的方式,深入了解相關產品開發時的痛點,以及想要改善的地方,進而給予相關建議與技術支援,讓新產品在開發過程中更為順利,全力協助客戶提升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商情專輯-2021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