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舉辦『創業起跑,夢想起飛』 商機媒合交流會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台科大舉辦『創業起跑,夢想起飛』 商機媒合交流會

  • 林仁鈞台北

台科大『創業起跑,夢想起飛』 商機媒合交流會。
台科大『創業起跑,夢想起飛』 商機媒合交流會。

為迎合產業科技技術快速變遷、全球化的趨勢下,作為臺灣培育科技人才、科技產業創新人才及研發產業應用技術的頂尖大學,台灣科技大學產學營運處創新育成中心整合了校內的硬實力、巧實力與軟實力舉辦「創業起跑,夢想起飛」商機媒合交流會,由台科大微加速器培育基地孵化出的12隊優質新創公司與校園創業團隊,共同發表其商業模式、創新產品與服務並於現場展出,其領域涵蓋資通訊、文創設計、運動等創新應用及產品,展現出台灣新創產業之活力與技術能量,在台扎根展望國際舞台。

新創企業常會碰到一個問題,產品的立意良好,為什麼無法將產品轉化為商品?台科大微加速器藉由系統化輔導機制及相關創業能量,協助新創團隊找出產品發展方向,並且幫助產品轉換成可能的商品。由本次台科大的活動中可以從旁看到,台科大微加速計畫協助展出團隊在攤位的布置、pitch團隊的表達內容以及與業界的鏈結上的用心。

本次活動展出的團隊分別為衣服圖書館、衣櫥醫生、繪話視界工作室、BOOKIE、BioNeed、TECH&WATCH、OneLazyZone、Swirl Studio、Lo-Fi House、Culink、小墨器、馬克羽球團等12隊培育團隊,每個團隊將產品與目標清楚表達,透過台灣科技大學的活動平台,鏈結新創團隊、天使投資人、創投、中大型企業的關係。

台灣科技大學育成中心為台灣新創團隊孵育的重要基地,並建構校內師生創業知能,舉辦創意創業競賽,開立創業教育課程、工作坊,結合本校系統化輔導機制,將其創意構想實體化,產出具技術突破性或具應用價值之原型,以發掘校園師生具市場潛力之研發成果,並由台科大校園為起點,帶動週邊夥伴學校將創意轉換商化,衍生更多校園師生企業,連結校內資源,打造產、官、學三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