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推出內建自我診斷功能之電源監控IC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ROHM推出內建自我診斷功能之電源監控IC

  • 陳毅斌台北

陳毅斌/台北
半導體製造商針對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和自駕車的感測器/相機、電子動力轉向系統等需要高度安全性的車電應用電源系統,研發出可支援功能安全 、並內建自我診斷功能(BIST: built-in self test)的電源監控IC「BD39040MUF-C」。

與ADAS用感測器模組等所搭載的電源系統相比,「BD39040MUF-C」這款電源監控IC無需改變現有的電源時序(開啟順序),僅需直接加裝即可賦予功能安全所需的監控功能。不僅具備功能安全所必須的電壓監測功能(Power Good功能、復位功能)和ECU頻率監測功能(看門狗計時器)等,還在電源監控IC中內建了自我診斷功能。

ROHM推出內建自我診斷功能之電源監控IC,積極建構ADAS及自駕車所需之功能安全系統。

ROHM推出內建自我診斷功能之電源監控IC,積極建構ADAS及自駕車所需之功能安全系統。

新產品、電源監控IC(BD39040MUF-C)的運用示意。

新產品、電源監控IC(BD39040MUF-C)的運用示意。

利用ROHM獨創技術,對監測功能進行自我診斷,可檢查電源監控IC本身潛在的故障,且不會對現有系統產生影響,因此有助於構建功能安全所要求的高度安全系統。不僅如此,這樣的產品將這些功能集中在僅3mm平方的小型封裝中,非常適用於要求小型化的ADAS應用。

近年來,ADAS和自動駕駛技術正迅速發展,越來越需要有助於防範事故於未然的功能(防撞功能、車道保持功能等)。而對於所使用的半導體元件,也要求在產品研發時就要考慮到發生問題時如何確保安全性(Fail-safe失效保護功能),因此在ECU等元件上紛紛配置了有助於實現功能安全的自我診斷功能。

ROHM於2017年在業內率先推出由液晶驅動器和電源IC所組成,可支援功能安全的液晶面板晶片組,並於2018年取得了國際功能安全標準「ISO26262」的研發流程認證,且一直致力於推進支援汽車功能安全的產品研發。

此次,考慮到系統的安全性和冗餘性, ROHM研發出內建自我診斷功能的電源監控IC,將自我診斷功能及各種監控功能集結在獨立的電源監控IC,而非ECU和電源系統中,即可透過現有的電源系統輕鬆賦予功能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