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See縮網址會員服務杜絕散播惡意網址並提供追蹤功能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PicSee縮網址會員服務杜絕散播惡意網址並提供追蹤功能

  • 林仁鈞台北

PicSee團隊。
PicSee團隊。

縮網址讓網址變為簡單,轉載變得輕鬆的工具,但曾幾何時它被有心人士開始利用,成為釣魚網站或是惡意連結的利器,因此網路上就有出現驗證縮網址的工具,可惜道高一尺,魔高一丈,Google 2019年正式宣布停止縮網址服務。

來自台灣的新創團對PicSee,為縮網址的後起之秀,在起初時也碰到有心人士利用公司工具散播惡意網址,因此PicSee調整腳步,運用會員制來提供服務,當縮網址的工具變為個人化的服務,就可以有效的隔絕一部分的投機分子。PicSee的創辦人吳振和指出:「釣魚網站的人,其實遠比我們想像中的認真,甚至比起一般使用者更願意投資。」

PicSee在跟惡意使用者過招時,將內部的服務進行區隔,使用縮網址後若是出現不良紀錄或是系統判讀為惡意使用者,在經過人工確認後,就會將使用者的權限限縮,PicSee的創辦人方選表示:「當使用者的行為異常,我們會進行追蹤,發現非正常使用系統會針對使用者跟公司發出警訊,PicSee就會派人進行處理,經確認後若是有問題的縮網址就會失效,讓非正常使用者無法散播這樣訊息。」

縮網址在PicSee的服務具備追蹤的功能,這樣的功能可以協助Youtuber、Facebook粉絲專頁甚至是企業行銷人員在後續確認接觸人數時非常有幫助,而PicSee過去三年的深耕,將統計的資訊,能轉化為資料,讓統計內容不在只是數據,而是有價值的分析報告,當使用者想要突破目前景況時,可以透過報告了解,相似的廠商有哪些、目前大家關注的焦點甚至是如何另一個領域大家關注的內容。

PicSee目前進駐於台科大育成中心,結緣的開始是創辦人吳振和過去就讀台科大資管系,在參加U-Start的競賽後,台科大育成中心邀請PicSee來育成中心接受培訓,育成中心鄭兆鈞執行長表示,台科大協助PicSee不論在媒體、政府新創的對接、人才選上,都有充分的協助,PicSee在台科大育成幫助下與全球對街,在中、美、日以及新興國家都有其使用者,未來除了深耕於本業外,更會將產品融入更好的介面,提供完善的服務給予使用者。